006pGxntjw1f1pid0ugwkj30hs0owtb7  
照片來源: 啞巴爺晉江官網 

[現代重生] 你愛得是我卻不是我 /by 啞巴爺 5星大寫推薦

書名:你愛的是我卻不是我
作者:啞八爺

文案:
被甩了,重生了,遇到自己了。
想幫幫那個死不長進的自己,結果丫把我當成了情敵?
Excuse me?

PS:
1 有段時間小池西不知道長進,愈演愈烈,入坑慎重。
2 中後期開始走暖男暖女暖世界路線。

這是一個女孩學會成長,一個女孩成全自己愛情的故事。

-------------------------------------------------------
   超級好看!很久沒看到這麼純粹好看的愛情文了.我難得的單篇推薦就獻給它了,但是我是沒打算多介紹劇情,因為這本只有20萬字,有空大家可以花一天時間瞧瞧,只能說我個人感觸良多,這篇說是推文不如說是"讀者有話要說"

   這是講述個被男人寵出來的跋扈天真又自私的女主,忽然面臨被男友拋棄的感情危機,從不甘心到反省到絕望,自殺未遂到放棄自我後卻身穿回到一年前,這是個離奇的找回自我的成長愛情故事。

   作者在時間安排跟故事架構上很用心,感情方面也讓我很驚艷,這本不能多說但很精彩故事緊湊,20萬字的短文算我近期最滿意的BG文,大推~

   我看這本書之前上一本看Twentine大寫的[打火機與公主裙],很久沒有看現代愛情文,明明知道不是甜文我還開了,但那種看了會惆悵卻不上不下的感受,我忽然覺得還不如狗血文讓我過癮一點,沒想到接看這本劇情緊湊到讓我大呼過癮!看完又滿腦子都是劇情內容,所以我果斷給[你愛的是我卻不是我]5星評價,建議大家直接去看,可能妳們會跟我一樣喜歡~

   接下來是我的"讀者有話要說"有劇情結局跟感想,還沒看過的朋友甚入(最好是看過再看啦!爆雷)~~~

 

 

 

 

 

 

 

------我是防雷線------

 

 

 

 

 

 

 

 

 

 

 

 

   一段感情是雙向的,池西是易禛寵出來的,雖然易禛自己也過得很辛苦,但我只能說易禛自己"賤",他自找的!!! 我一點都不同情他,我也要說池西個性"作",但她的恐慌很真實,本來有很多疑問,當大池西回到一年前,這段感情慢慢有了輪廓,經由大池西的旁觀能側面了解一切是怎麼發生的,我覺得作者就是利用"王格"這個角色來替代旁觀者,或許有很多人罵易禛,質疑易禛,這些話都由王格這角色來表達.

   當感情出現問題的時候,易禛不是沒發覺,他選擇自己堅持下來,池西第一次撕了他的設計圖,讓他公司陷入危機,工作與感情上面臨選擇,易禛選擇了池西,讓公司面臨危機,也給了池西第一次警告,希望池西能夠改變,但改變後的池西是易禛要的嗎? 池西改變後還是易禛喜歡的那個池西嗎? 易禛選擇自己的堅持,堅持[忍受]與[等待對方長大],但當這種無力感到臨界點後就只能放棄,但他的放棄也同時毀了池西.

   大易禛的殘忍與自私在於事業上昇期他沒有心力教育與陪伴池西長大,除了給3次機會得到的後果就是知道池西已經長歪了,被自己寵到無可救藥,選擇最直接的分手讓池西成長,崩潰的大池西走不出來,所以經歷了很慘痛的成長,故事開始時看到王格旁觀了一切,王格覺得易禛太過殘忍,王哥哥暖心的一直關心大池西的狀態,可惜沒啥屁用~大池西死過一回,救下來的也不是原本的池西了......

   大池西回到過去後,大致歷史走向是沒改變的,卻很多細節改變了,我看到小易禛的不容易,小池西的個性真的想讓人打死她,旁觀者真的很難忍受這樣的公主病,後來露營事件易禛在池西失蹤後不顧自己的傷勢,瘋狂的樣子讓王格發現易禛的不對勁.

 

 

醫院裡。
  易禛的傷口不止是臉上和手上的那些,最嚴重的是他的左腳腳踝的燙傷。尋找小池西時的劇烈運動導致水腫氣泡部分都被磨破,然後又長時間浸泡在冰冷的雨水中,沒有得到第一時間的治療,腳踝已經開始化膿。
  王格絞著手指坐在易禛的床邊,心裡的愧疚在整件事情徹底平息之後一層捲著一層湧上來。
  易禛很快醒了過來,睜眼看到王格,他反應片刻,然後垂眸看自己的腳。
  「燙傷,還破口。一直悶在褲腿裡,淋著雨還到處跑,所以感染了。」王格悶聲悶氣得解釋:「你在發高燒,最好是等這些液輸完之後再起來。還有你身上那些大大小小的劃傷都處理好了。」
  「謝謝。」他撐著身子坐起來:「西西怎麼樣了?」
  「沒事。」
  易禛點頭:「我去看看她。」
  他掀開被子,眼神已經恢復清明,神情也不像昨晚那樣急切茫然。
  「阿禛,」王格叫住他:「對不起。」
  他意外:「沒事。人沒事就好。」
  王格沒有立刻說話,思考了會兒才說:「昨天下午,你一腳踩過火堆,鍋裡的醬灑了一腿你真的沒感覺到?」
  「問這個做什麼?」
  「我一直以為你對西西好,是因為習慣。」
  王格停頓,像是在組織語言。易禛靜靜得等他繼續。
  「感情這種東西,雖然說付出不求回報。但是你真的一點也不在乎?」
  「你到底想說什麼?」
  「你考慮過沒有,也許西西不適合你。你跟西西都是我的朋友,說這樣的話真的不地道。但是阿禛,你有沒有考慮過,你跟西西在一起是不是真的是對的。兩個人在一起,最起碼是相互扶持,一起成長。但你們的關係是不是有點畸形?」王格語速不快,一直不敢看易禛的眼睛:「西西對於你,沒有任何幫助。男人嘛,找老婆幹嘛?快樂一起分享,痛苦一起分擔。她難過的時候你給她一個肩膀,你累的時候她給你一杯熱茶。但是你們之間,只能做到共享福,西西從來只會添亂。而對於西西來說,你如果一直這樣在她身邊,她這輩子都沒辦法成長。最基本的人情世故,她一樣都不知道。說句不好聽的,有一天你突然不在了,她怎麼辦?她甚至不知道怎麼活下去。她連照顧自己的能力都沒有,更何況以後去教育你們的小孩。」
  這一次易禛長時間沉默。
  王格忐忑不安得等著他的回復,這段話他在心裡醞釀了很久,終於找到機會說出來。昨天他陪著小池西在森林裡面走,一路上聽到的只有抱怨跟責怪,她甚至不允許他為易禛辯解一句。他原本也想跟她好好談談,然而他發現自己做不到。易禛對於小池西的好,對於她來說已經是理所當然的事,她永遠不會去考慮易禛為什麼對她好,為什麼要對她好。小池西在易禛的溺愛中已經徹底長歪了,囂張跋扈,無理取鬧。他認為他們這種畸形的關係,能再維持一年五年也許沒問題。但是肯定沒辦法維持更久,再多的愛都會被消磨光。易禛離開小池西能很好得繼續生活下去,然而小池西如果沒有易禛該怎麼辦,連他都不敢想。
  「王格。」易禛終於開口。
  王格循著他的聲音抬頭。
  「我不是不知道我跟她之間的問題。」他在寂白的病房中間淡淡看著他,偏冷而沙啞的聲線在空氣中散開:
  「是我離不開她。」

 

    只有作者知道在原本的歷史軌跡上,到底有沒有發生露營事件,王格有沒有說過這些話? 我看到這總在思考這段感情的確是非常畸形,男人自己願意辛苦寵出公主,在還愛的時候旁人真的無法說什麼,當你不愛要放手了,後果到底是誰的責任比較多? 作者在故事一開始只讓讀者看到大池西的結果,這讓我回想到成長後的池西在被不小心帶去日本的過程,這故事好看就是會讓你不由自主回憶過去發生的事情,日本行那段我哭爆了,而當時王格跟易禛都不習慣成長的池西,後來這些對話讓我看得很諷刺,又會為大池西心疼,同時覺得小池西真他X的狗屎運! 

   所以作者才會讓大池西遇到邊讓,邊讓是大池西的暖男,在錯的時空有個對的人......雖然沒有結果,但這是我唯一欣慰的事.邊讓陪著大池西圍觀這段感情發生變化的過程,共同看著小池西的成長,小池西最後也沒辜負所有人的期待,甚至在獨立思考上很讓我驚豔! 她罵易禛憑什麼說不要就不要了! (靠北~小易禛好無辜!他啥都沒幹!) 最後也對易禛說要分手.

 

「西西。」他叫她。
  小池西裝作自己沒有聽到,可易禛剛走近兩步,她立刻就說:「你別過來。」
  易禛立刻就停在原地。
  小池西沉默了會兒,道:「我知道你為什麼來,但是我想說的是,你走吧。我跟你分手了。」
  「為什麼?」
  為什麼?
  小池西沒辦法說出原因,她想過要把一切都告訴易禛,可是都已經到了這個時候,說什麼都沒有意義。
  從池西剛出現在這個世界,她就在逃避易禛的選擇。
  從前她害怕,現在不忍心。
  總有一個人要難以抉擇,更何況她已經做出了選擇。
  小池西吸了下鼻子,仍舊背對著易禛:「沒有為什麼,你回去吧。從前我不懂事,就像你說的沒長大,以為整個世界就是你,你就是整個世界。現在我覺得還有很多新奇的好玩的,想去看看。」
  易禛皺眉:「你說的這些,和我們在一起並不衝突。」
  「是啊。」小池西想了想:「可是,我也想嘗試一下沒有你的生活。」
  他心煩意亂,扭頭看旁邊,拉來一張椅子,坐下。
  「曾經你說,我在你身邊長不大,甚至越長越糟糕,所以需要分開一陣子。我的心裡又害怕又難過,可是我答應了。」
  易禛只能聽著她的聲音,看不到她的表情。
  她的聲音平靜而緩慢。
  「我曾經以為自己做不到,我的世界必須睜開眼看到的就是你,閉上眼之前看到的還是你。但是我做到了。現在你覺得我成長了,夠懂事了,就要我回到你身邊。可是,最難過最難熬的日子並不是你陪著我過的。我無助得要死的時候,把手伸向我的,不是你。我不解迷茫的時候,把肩膀借給我安慰寬解我的,不是你。我終於開竅,終於第一次嘗試到成功帶來喜悅的時候,陪我一起激動得掉眼淚的人,也不是你。」
  易禛說不出話。
  小池西笑了下,聲音很輕,然而在這個寂靜的院子裡,她的輕笑還是傳入了易禛的耳朵。
  「易禛。」她用手背蓋住眼睛:「現在回頭看我才發現,過去我一直像是一個你的附屬品一般存在著。今天起,我也想為了自己而活著。」
  易禛聽得心裡發慌口乾舌燥,伸手去摸自己的煙,抽了一根夾在指尖,又緩緩放下。
  他說:「就算在我身邊,你還是可以為自己而活。」
  「那不一樣。」
  「西西。」
  「等到有一天,我們是平等的。」小池西終於轉過身看他:「等到那一天,我覺得我們是平等的,我不再是依附著你而生存著,我再來和你在一起。」
  易禛動了下手指:「你真的這麼想?」
  小池西堅定得看著他:「主動離開你,是我要走的第一步。」
  易禛把夾在指中的煙揉進掌心,捏碎,問她:「多久?」
  「什麼多久?」
  「你要離開我多久?」
  小池西低頭掰弄自己的手指:「不知道,也許很久。」
  「行吧。」他站起來:「我等你。」
  她猛得抬頭。
  易禛看著她:「多久都等。」

 

   我有在思考小易禛的成長跟體貼是不是大池西造成的? 畢竟他這麼聰明也查覺了很多事情,而且他自己也知道他控制不住自己就是想寵池西,兩人能跳出死循環有很多原因,這點很耐人尋味.

   前幾天陸續被我推坑的那些朋友看過,其中布蘭達說: 我有個雙魚座的男性朋友,他也是這樣喔,每一任女朋友都被他寵的不像話,而他最後也都是因為再也寵不下去而提出分手,聽說這是雙魚座的通病?所以易是雙魚座喔?  

   一定是!!!喜歡享受這種過程的男人可沒想過自己女人完全依靠自己,離了自己女人該怎麼辦?直接放手有多不負責任?這樣有沒有越來越氣大易禛幹的好事?! 草! 真想揍他! 好吧?!既然事情變好了,我們不要再提不好的那個部分,雖然不甘心~但作者有再番外一折磨易禛,讓我心裡平衡一些,所有人都忘了,但讓始作俑者記得! 而且番外一的解答讓我稍稍為大池西好過一點,我超佩服作者番外二的勇氣,X的,乾脆讓整個世界都去陪大池西,反正事情已經走向正軌,過去(原本的未來)怎麼樣都不重要了......

  結局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結局,雖然有很多讀者也跟我一樣不甘心,有網友在官網寫了易禛同人,嗯~非常好!虐虐他! 

  期待妳們也跟我一樣喜歡這本,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