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6626  

[穿越娛樂] 制霸好萊塢 /by 御井烹香 5星++娛樂圈文

   噢~我知道這書名很鳥,因為這書名我也卻步一下,好險沒錯過! 我罕見的單篇推文就給了它,因為平常的2.300字推文根本無法介紹它,我超幸運在8月中後開始看,總字數311萬字,以我過往的經驗,通常超過150萬字我棄文機率很高,尤其爽文,很容易就失去興趣,即使作者的品質沒下降,我也會一直保持很嗨,然後嗨到膩了......這本在我看到最後一個字還意猶未盡,它值得5星++的評價.

   所以這本對新手來說要考慮一下,因為很長,如果妳喜歡看外國羅曼史,那一定不要錯過,外曼對我來說的吸引力比台言還大,我很長一段時間都是林白的讀者,偏偏原創類的西洋文我都不看,這本卻顛覆我的想法~真好看!

   故事架構很簡單,中國人陳珍忽然穿越到美國人珍妮的身上,前面用很簡單的敘述交代20歲的珍妮與30歲的陳珍的身份,陳珍有金手指和要制霸好萊塢的目標,設定很誇張,但要達到目標沒有金手指又不可能,所以故是架構是很有邏輯的爽文,我整理了看點.

看點 1.通篇就像外國羅曼史+美國影集,包含內容與分鏡,文筆很有看翻譯小說的fu~連女主的感情設定都是美國女孩的方式,當然陳珍的內心還是會有掙扎.

看點 2.不只有簡單的演藝圈文,一開始珍妮用1.2年的時間爭取角色,努力嶄露頭角,但是在演出的底下,沒有關係是不行的,經紀人與整個圈內的潛規則是很大看點,後來珍妮這個人已經商品化,私底下的生活跟內心一直再改變,就像美影看完一季,下一季的進展總讓人目瞪口呆.

看點 3.感情戲雖然淡,卻每次的小火花都非常勾人,而且影迷跟影評人的側面描寫,很好看!每個人物刻畫的挺細膩的,愛情.友情的故事比重都不少.

看點 4.電影描述會讓人想再看一次這些電影,雖然也有穿插作者原創的電影,但電影內容都寫得很好,演藝圈內的大明星與大導演幾乎都是真有其人,但跟女主角有感情牽扯的明星導演皆原創,很多材料在作者的話裡都有解釋,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估狗一下人物或事件的真實性.

看點 5.最後結局沒爛尾,而且還解釋金手指的要求,並不是一昧的爽文,挖得坑都有完美填上,重點是在2015/8/28完結了! 哇哈哈!!!

   當然也是有長篇小說的缺點,有些內容過於解釋的長篇大論,但基本上論點也都能接受,唯一我覺得在大明星的描寫上,把喬治克隆尼寫的這麼糟,為什麼是他?!!嗚嗚嗚~

   好了! 這麼好看的演藝圈文,唉~看完了......好空虛喔! 大推~~~

 

以下劇情討論,沒看過的朋友們可以略過了------防雷線------

 

 

 

 

 

 

 

 

   我覺得最大驚奇就是切薩雷,一開始這個角色是很出色的經紀人,但對於莉莉安卻是個不好的情人,作者把切薩雷寫的有血有肉,是個很有缺陷的情人,卻因為這個特質能非常完美的展現在工作上,珍妮剛開始的確吃了很多虧,不過也因為有強大切薩雷,珍妮才有制霸好萊塢的可能.

   有幾次對於珍妮跟切薩雷的進展與友情,都讓我很心慌,因為我是妥妥的切薩黨,短期內又看不出希望,中間經歷珍妮跟喬什的假戀愛,倆人螢幕情侶的關係,喬什的個性又是明顯的對照組,真的有加深我切薩黨的身份,後來珍妮跟克里斯談戀愛的時候,我覺得克里斯真的是個不錯的情人,大夢公司的成立,珍妮跟切薩雷的合夥關係,發展友情也是走下去的方法,只是我真的一度覺得很絕望,因為珍妮跟切薩雷倆人太像了,要走在一起很渺茫,再到後來的薩爾維,唉~珍妮的明星之路走得好辛苦,甚至連婚姻都是工作的一部分,不過,跟切薩雷10年的情誼是個好結果,雖然唯一沒拉燈的肉戲是那麼火熱,但以冷水澡為結尾真的讓我想掀桌,不過以合理性來說,這才是對的! 還好~結局是好的! 但我還是希望有彩蛋!!!!!

   嗚嗚嗚~~~看完了,我也得跟切薩雷分手,好傷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