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a2a998287f21d38bcc876800f2e5905b  

5星推薦~這是觀後感,推薦與連結請看這篇 大陸原創小說推薦 在穿越的分類當中

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值得探討的小說了,所以這篇是內容要爆雷來者,還沒看的朋友們快快閃避! 請按上一頁離去,謝謝!

 

      奇怪的是,這本書很多人分享讀後心得,大家可以估狗一下,特別要提一下我的想法,我對於文字工作者的尊重就是,不喜歡就別看不推薦,喜歡就上來提一下喜歡的角度,每個作品出產都是作者嘔心瀝血的寶貝,寫出來就一定有人喜歡,有人罵,只不過我個人有想吐槽的作品,就上來開開玩笑,因為我爬文的感觸是,看書大家的眼光都很自我,當當參考就好,找自己喜歡的內容看書,別被網路上的言語錯過好作品,有時候罵的人太多還好奇跑去看~哈!

      清漕的結局讓大家看完後有點惆悵,因為讀者總有很多期待,就像韓劇跟泰劇裡,觀眾有很多不能接受總把配角寫死的編劇,好像死越多人越有人看,我只能說清漕的作者把每個角色的形象塑造的太真實,對於裡面每個角色都有個人特色,角色的內心掙扎與個性塑造得很好,尤其是阿哥們的氣場都很強大,當然書裡沒有阿哥們的下場,主角還是這些跟著阿哥們的人物,那個時代的朝廷是瞬息萬變的,大家選邊站的下場當然有喜有悲,所以雖然對結局我也是有小小缺憾,但是想想好像又不得不如此,就像步步驚心的結局很多人不滿意,便有很多同人續集出現,我覺得清漕的好看可以拍成電視劇,每個角色都很有份量.......算了!!! 結局很符合時代,不然都寫得很歡樂可能雷到更多人......

     劇情大綱大家可以參考這篇 

    剛開始齊栗娘的聰慧很吸睛,陳演的角色就變得很模糊,反而連震雲的角色很出彩,可是越看到後來,我才發現在那個時代,陳演的心胸是如此的難得,他愛齊栗娘的方式就是給她自由,全然的相信,齊栗娘的獨立與貼心,力用各種手段,默默在陳演背後支持他,越看越相配的一對,直到最後兩人的感情很難用言語形容,而且當陳演發現連震雲的心思,陳演也已經不是當初不滿20歲耿直的陳演,蓮香的死不只是救了齊栗娘,同時也阻止陳演跟連震雲之間的相殺,雖然我不知道林震雲當時會不會出手,至少陳演為了保護栗娘,一定要硬起來的! 是不是! 官位這麼高不拿來保護老婆,那辭官後下場會很慘......

 

    還有不看番外篇,整部就不完整了,番外滿滿的糾結與深愛和不甘,我覺得寫得好棒喔!!!!!!! "噴淚"

    番外心得大家可參考這篇 http://blog.yam.com/inread/article/40293473

 

    完整番外看完後,覺得鄒鄒寫得好棒,我最心疼的是連震雲的不甘,10幾年的感情只能在這裡止步,他雖霸道也愛得很辛苦,身邊女人如雲想愛的得不到,愛他的女人何嘗不辛苦,連香對齊栗娘的感情那麼深刻,用自己去改變另外三人的命運,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懷孕,永遠都是個迷,還有小崔哥!!! 小崔哥知道自己贏不過連震雲,最後沒見到齊栗娘而死不瞑目,我看到他只剩最後一口氣睜開眼的時候,睜開眼看到連震雲那一刻,是我最糾心的......

四爺! 四爺~~~ 我喊個屁啊! 這是必然的結果,看到四爺心狠手辣的淡然,我才有深刻的恐懼,爺沒有一個好惹的!!! 我的媽啊!  

害我整整惆悵了兩天,好看!!! 太好看了!!!

原本對結局的遺憾,在番外得到解答,我只能說每個角色被作者描寫得很生動,清穿不好寫,能寫的這麼棒的不多了,希望大家能有耐心看到番外.

5星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