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ZPAUwF  

圖片來源: 近將文學笑佳人官網

 

   啊啊啊!!! 一次搞4個月的書單真的不是人幹的! 好多書看過沒馬上記就會忘光光~而且今年開始出現老花症狀,我深受打擊......人不服老也不行! 現在好多時間我都是用聽書的方式, 再加上這兩年疫情的關係,似乎好多作者開始又回來寫末世屯糧類的題材! 真的讓我歡欣鼓舞! 這種冷門的題材我之前之能啃老文,偶而看到新作品其實寫的也不差啦! 但就是沒啥新意~好不容易現在又開始流行起來,所以這次4月分我啃了好多奇奇怪怪的題材~你們自己夾去配吧!

 

即時更新推文請至我的噗浪 /tmp/php7beUM2

 

5星---必看,經典,刺激,很有愛.(看完會回味的)

4星---不錯看

3星---有空可以看看的類型.

2星---有可能某些雷點是我不能接受的或半途棄文.這種不記錄.

1星---基本上不會浪費時間寫

---個人很喜愛

 

現代 古代文

[古代群像] 我全家都帶金手指 /by ytt桃桃 4.2星日常文

#群像文 #135萬字

   這本是真正的群像文,主角左家有3個女兒,視角應該算是左家大女婿,因為他的戲份最多,圍繞在三個女婿開始,講述一大家子人的日常生活,這本有非常多的東家長西家短,可能是我看熱鬧不嫌事大,我覺得這本吵架幹架的事情寫太少了,怎麼每次都大家吵吵鬧鬧,講講理就結算了呢?可能[我全家都是穿來的]還有[重生九十年代紀事]裡,幹架的內容寫得太精彩了,我怎麼老覺得左家人都太斯文了呢? 看撕逼多過癮啊?! 好啦!看一家齊心協力奮發向上也不錯啦!

   這本人物真的很多,亮點全在朱興德跟秀花姥姥身上,我很喜歡秀花姥姥的夕陽紅感情線,這本能說的好看處不少,結果我看完竟然只記得二柱子爺喪禮上那場幹架,超過癮~~~哈哈哈~

喜歡YTT桃桃文風的朋友,可以上喔~中推~

7/6[現代言情] 作死女配掉線了 /by 周沅 4.3星娛樂圈文

#甜寵文 #45萬字

    這本的作者就是寫[入戲]的作者,我剛好看到又是同樣演藝圈文的題材才找來看看,這本原本主題感覺像是穿書,女主後來不想照著劇情走......但看了以後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建議各位也不要看簡介直接看,算是還不錯的演藝圈言情文,好看!! 偏中推~

7/8[現代言情] 七零自由戀愛 /by 東邊月亮圓 4.4星年代文

#平淡日常 #甜文 #37萬字

    女主在1970年去鄉下當知青,6年來一直靠著家裡的接濟生活,從小體弱的女主從來沒有拿過最低工分,都是靠家裡的錢來補足工分,勉強吃飽飯,76年回家探親時,父母決定將女主嫁給城裡的工人,得到回鄉的機會,女主為了反抗嫁給不喜歡的對象,決定回到大隊努力賺工分,也因此與家裡決裂......

    我很喜歡這作者的文筆,能將平淡的日常描寫得格外有趣,女主在鄉下挑選的對象跟女主非常相配,我很喜歡這本的男女主角,相處過過程很有萌點,這一對真的可可愛愛~好甜~好甜~後期男女主角開始上學讀書,努力改變生活~這本沒有大開金手指,只有一對樸實努力的夫妻,互相鼓勵克服各自自身的缺點,努力過好生活的平凡夫妻~真的好好看! 中強推~

7/8[古代言情] 陛下替我來宅鬥 /by 杯雪 4星小品甜文

#靈魂互換 #42萬字

    這是帝王與侯爵夫人互換身體的故事,內容其實跟簡介差不多~皇帝跟妃子靈魂互換不稀奇,但皇帝跟臣子夫人互換就蠻有看點的,這本算言情的輕鬆小品,如果喜歡看古代文又不想看嚴肅正經的宅鬥文,這本算是蠻好笑的,不過整點有點幼稚~所以我很快看完了,文荒可撸~小推~

7/8[現代言情] 七零年代青雲路 /by 鹿子草 4.5星事業文

#男主視角 #天作之合 #150萬字

    我個人很喜歡很喜歡這本男女主角的性格,當然~也很喜歡作者文筆的加分,這本真的好看!

    這本從男女主相遇到工作內容,整個過程都寫得非常精彩,說是職場文的話,感情的內容也佔的很多,我很喜歡作者在這本裡設計的所有人物,整個基調透露著溫馨可愛,裡面的人物都有頗多亮點,也算是本群像文,雖然主線還是男主的事業線,但整本我都很愛~連男女主婚後生孩子的日常生活都好好看喔! 強推~

7/8[現代言情] 行走水雲間 /by 行者如歌 4.5星職場文

#戶外徒步 #職場精英 #47萬字

    故事開始是一段戶外徒步的旅程,整個過程寫得非常有意境~老實說也是這段勾起我看了這本現代言情的主因,後面女主決定跳槽,跳槽到新公司又遇上男主的劇情很老梗,但接下來男女主之前的情感博弈又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在這鋼鐵叢林裡,大家的相遇如果又參雜了利益,感情裡是否純粹的議題,這本里有很多探討,我很喜歡作者利用戶外徒步來隱射生活與工作裡的很多觀念,心靈是否強大同時也是很重要的議題, 所以我覺得這本寫得很棒! 強推~

 

 

重生 穿越 快穿 末世文

[末世奇幻] 領主今天全圖鑒了嗎 /by 挽星霜 4.4星囤貨末世文

#生存遊戲 #天災囤貨 #基建文 #37萬字

   哈哈哈~喜歡輕雲淡的[末日營地][末日領主]的朋友們有福了!!! 這種領主囤貨基建文太難找了! 真的沒什麼人寫~好不容易找到類似的題材了!

女主是藏在人間的倉鼠精,當全世界都被迫加入末日生存遊戲時,女主幸運地抽中領主身份,帶著天賦空間技能,女主開始在不同的氣候跟打怪後的產物下,努力囤貨大業! 這本屬於輕鬆向的末世文,像打小遊戲破關的升級遊戲,囤貨吃美食及由圖鑑類型~還蠻好看的! 中強推~

[末世穿書] 末世文女配覺醒了 /by 綠嬑(黃小嬋) 4.2星末世爽文

#空間囤貨 #奇幻 #復仇爽文 #53萬字

   嬑改名為黃小嬋了,這本是她去年的作品,人生贏家我等太久都不知道完結了~這2本我一定會刷的,剛好都是我喜歡的菜!

   女主某天發現自己穿進一本末世文裡,身為主角姊姊的砲灰女配,知道妹妹是奪走自己的一切機緣才成為主角,女主盡力活下來守住機緣,後來發現機緣是個隨身空間,在末世開始囤貨加強自保能力......

   這本是正常有喪屍的末世文,女主一開始除了空間以外並沒有多強,後來經過歷練一步步成長~這本算是挺刺激也中規中矩的末世冒險文,之前我看過類似出彩的作品也不少,喜歡寒武再臨.未生......之類作品的朋友,這本會是你們的菜~ 有成長有冒險有團隊升級,末世後期的規劃到結局都有完整的安排,算是格局很不錯的末世文,中推~

[快穿奇幻] 人生贏家 /by 綠嬑(黃小嬋) 4.4星爽文

#男主文 #23個世界 #345萬字

   這本作者寫了3年,我從去年斷斷續續到現在才看完,男主在民國時期跟妹妹被賣進大戶人家當下人,男主服侍的小主人弄壞一本古書,推男主出來擋災,所以男主被活活打死,當時因為放不下妹妹的執念被系統選中,穿越在各個世界做任務,積攢能量能回到原來的世界......

   這本算是慢穿,各個世界各個題材真的一次看個過癮!!! 從穿越1972的年代文,當大明星的娛樂圈文,當天師的玄學大師,星際機甲文,末世文,現代文古代文修仙文,當養父當娛樂圈經紀人,當宦官......所有打臉復仇的題材通通都有! 而且不感興趣的題材可以整個世界跳過~這是快穿文的優點,不過這本我真的是從頭到尾乖乖看完,我只能說這類就是我的菜! 私心強推~

[末世奇幻] 末世星屋囤貨 /by 南綾 5星末世生存遊戲文

#無限流闖關遊戲 #空間囤貨 #53萬字 #未完結

   太好看了!!!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囤貨文! 但是以前這種文太小眾,跟空間文又有些不一樣,近年因為疫情開始好多作者開類似的文,簡直是我的福音!!! 這本我超喜歡! 囤貨細節寫得很細~ 金手指開得夠大也有邏輯,看起來非常爽快, 關卡內容非常多變~劇情刺激精彩! 唯一的缺點就是還沒完結啊! 53萬字不夠看啊!!!!! 真的好看~大家快上!

[未來科幻] 邵棠的位面 /by 袖側 4.4星科幻言情

#隨身空間 #位面交易 #前半段古代後半段星際 #74萬字

   這本很多人推薦我,明明主題是我的菜,我卻啃了3次都停在開局沒多久,原因是這題材跟穿越古代很有違和感,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看完~然後看下去我發現我真的誤會它了! 這哪是古代文!!! 說星際科幻還差不多~~~

   很後悔這麼好看我拖了這麼久!!! 

   女主在死亡後由位面系統穿越至類似古代冷兵器時代的位面,為了活下去女主努力完成系統任務,這本前期為古代冒險,中後期轉為星際文,轉為星際文後變得很精采~袖側在世界觀上的安排跟劇情走向都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這本由一開始就有點壓抑跟孤獨感的色彩~在後期加入星際跟言情的元素,冒險感爆表~這本真的好好看!!!!! 中強推~

[古代重生] 重生之貴婦 /by 笑佳人 4.5星言情文

#王爺兒媳 #婚後日常 #甜寵文 #75萬字

   女主是平城首富的嫡孫女,因為王爺需要軍餉,所以讓兒子老三娶商家女主當正妻,男主個性非常冷淡話少又面癱,所以結婚十年來女主受盡委屈,唯一安慰的是男主房裡只有正妻一位女人,沒想到有一天男主要納表妹為妾,女主一朝重生回婚後第二年……

   好看!!! 這本感覺早期的笑佳人又回來了,男女主角的感情描寫的很細膩,當皇孫妻子的日常也寫得很棒,喜歡古代言情的書友一定要看看這本,包含番外一起看,可以得到大大的滿足~中強推~

7/6[古代穿越] 穿成被賣原女主以後 /by 啟夫微安4.4星美食文

#復仇打臉 #甜文 #76萬字

    這本意外的好看!!! 女主在現代是冠軍主廚,意外穿越到書裡的砲灰嫡女,原主是五品京官的嫡女,因為有個重生的庶女妹妹,庶妹為了奪取上輩子嫡姐的各種好運,買通牙子將嫡姐拐賣至邊關的青樓,在被拐的路上女主穿過來後,被人買下就回家中......

   啟夫微安的文筆很順暢,這個對女主充滿惡意的各種劇情,敘述的非常合理~很多誇張狗血的設定能揉在一起寫得那麼自然,這點很不容易! 男女主在劣勢的處境下相遇,一起生活一段時間後感情升溫,後期順利復仇的過程寫得很過癮! 我私心大推~

7/6[現代穿越] 大國製造1980 /by 大江流 4.2星年代文

#內燃機 #發家致富 #爽文 #111萬字

    看書名就知道這本是工科生穿越的年代文,這類文我還蠻害怕有大中華的安利,所以帶著坎坷的心思打開,還好~大江流的文筆到沒讓我失望,沒甚麼拉採貶低之類的情節......倒是從技術封鎖入手,來寫在1980年代中國發展在國際上的困難,想想也是~~~穿越開金手指想改變未來哪有像寫小說這麼簡單,這本至少邏輯上大部分都過關的! 女主穿越到1980的農村ㄚ頭,隨著改革開放的腳步,帶著超前的技術,讓村子跟著發家致富......

    這本由汽車製造業為主軸的故事,中間因為國際上專利技術的問題,寫了很多曲折的劇情,雖然也寫了很多中國人面臨的困難,不過作者切入點真的讓人討厭不起來~這本充滿夢幻熱血的中國夢還是寫得蠻成功的! 夠爽!!!

    還好~裡面只要涉及外國技術問題都是立場不同的劇情發展~沒啥大雷點~好看!!! 主線裡有背景板的cp,糖都放在番外,整題來說值得一看~篇中推~

7/8[古代穿越] 漁家 小娘女 /by 丟不掉的蘋果 4.2星美食文

#發家致富 #54萬字

    以美食文來說,這本真的很順暢~看廚師穿越古代作美食賣錢,故事架構簡單,美食部分寫的很不錯,看女主從賣包子到開小飯館,一路到大酒樓~是個美食爽文無誤~~小推~

7/8[古代穿越] 寒門嫡女有空間 /by 畫筆敲敲 3.9星愛情文

#空間種田 #朝堂爭鬥 #極品親戚 #291萬字

    這本是從女主9歲開始寫,男女主在這個時候相遇,算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這本在劇情上寫得很不錯~以家族為主線描寫女主一大家子跟男主的相處過程為主,所以男女主戲份超多,相對也有很多不合邏輯的地方,可能因為長文的關係,描寫的字數也稍微有點水,不過所有人物的塑造都非常有立體感,劇情安排還不錯~ 我是邊吐槽邊看啦~這男女主角在古代的相處尺度蠻大的,認真算起來隨時都該把男女主角抓去浸豬籠,不過~好像這樣的內容大家會比較愛看啦! 我只好自洽邏輯當沒看到~哈哈哈!

   喜歡古代輕鬆喜劇的朋友可以啃這本,小推~

7/8[古代穿越] 累了,毀滅吧 /by 昔邀曉 4.8星言情文

#穿越時空 #系統文 #37萬字

   女主在死亡後被反派系統選中完成一段穿越任務,成功讓現實世界的家人從新得到新生命,而完成任務的女主原本以為會真正死亡,沒想到系統給他臨別禮物是再次穿越到一個病弱小女孩身上,跟上次扮演反派同個世界,時間點是在上次擔任反派人物死亡後5年......

    原本以為這是個鹹魚一心求死的故事,沒想到作者利用女主現在的身分,慢慢倒敘上個任務的過程,這個寫法很新鮮,無時無刻都有意想不到的過往可以挖掘,讓這本雙向暗戀的言情古代文增添很多看點,女主上輩子就是個大寫的悲劇,慢慢展現出來後騙了我一些眼淚,真的超好看的!!! 大家快上! 大推!

P.S. 這女主就像是琅琊榜裡女版的梅長蘇.

7/8[現代穿越] 她作死向來很可以的 /by 撕枕猶眠 4.3星靈異科幻文

#世界觀很宏大 #歡樂爆笑 #115萬字

    本來我以為這本是系統沙雕文,結果是靈異冒險文啊! 隨著女主在穿書世界裡冒險打怪,慢慢看出有點意思~主要是這本笑點真的很多~會笑到閃尿那一種!!!

    這作者腦洞很可以啊! 幽默感也很可以啊! 邏輯更可以啊!

    到後期世界觀慢慢展現以後,我發現這本設計有點宏觀有點燒腦~寫稿笑科幻文也這麼認真,我給作者獻上我的膝蓋,這本真的是原創科幻文,跟所有類型都不一樣~這類型雖冷門但看完會覺得作者超厲害! 私心大推~

7/8[現代穿越] 六零年代大廠子弟 /by 鹿子草 4星年代文

#男主視角 #穿書 #108萬字

   可能我先看七零年代青雲路再看這本,所以這本有點吃虧呀~以男主視角來說這本其實寫的不錯啊~男主原身本來是個混子,男主穿來後就想辦法搞個工作,正正經經的當工人,混成廠長秘書後開始追妻之路,以年代文來說真的不錯看,男主事業線跟讀書上學部分都寫的不錯~包含跟女主一路的感情線也寫得還可以,就可能跟青雲路比起來少了點溫馨跟生活日常描寫,不過也是很精彩就是了! 女主文看膩了可以挑這本試試喔~小推~

7/8[現代穿越] 末世穿六零 /by 湖涂 3.5星爽文(前50% 4.5星)

#天才學霸男主 #天真活潑女主 #70萬字

    末世的天才科學家與空間異能者小助理,從末世一起身穿至六零年代,時空穿越讓他們變成八歲跟六歲的小孩,為了生活下去開始了當小孩的日常......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完湖塗的書,然後我發現我漏看排雷: 蘇爽強國文,甦的不現實的那種。不能接受請止步.

    嗯~前期就是我很愛看的那種年代文,非常滿意! 男女主很可愛~內容很蘇爽,這次也沒有啥奇奇怪怪極品親戚的劇情, 很順暢地看到一半,然後後期就開始大吹強國彩虹屁......最後連大領導(主席)都出來了,很影響我的閱讀體驗,但依照男主設定後期強國論是跑不掉的,但我很想知道主角一家後期如何,還是乖乖應是啃完了,所以問我我還是推薦的,但我真的只推一半~哈哈哈!

    湖塗的書我總有奇奇怪怪的點讓我棄文,這是我第一本看完的,很是很奇的一件事了.小推~文荒可撸!

 

 

 

酖美文

 [現代玄學] 道醫 /by 拉棉花糖的兔子 4.2星歡樂文

#道系中醫 #歡樂爆笑 #52萬字

   這本竟然是醫術跟道術結合的題材,很多梗寫得很歡樂~拉棉花糖的兔子寫關於玄學的類型都很棒! 這次加了醫術~雖然感覺跟之前的風格差不太多,但是我啃得很開心,喜歡她的風格的書友可以跳! 小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