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qmF8y2  

圖片來源: 晉江文學 含胭官網

    本來以為2021年底的第四季沒啥好書可以推~沒想到在年末看了好幾本好書! 然後封面照片要放哪本書就讓我想很久,最後還是含胭勝出啦~年末年初有點忙! 這2021年最後一季的推書文遲了半個月!(還好沒拖到農曆新年"汗")

    而且我只要想到還有個年度推薦要總結就很頭大! 嗚嗚嗚~ 寫推文的第8個年頭了! 發現看書一時爽,一直拖稿一直爽~然後每天上來看看留言挑書時總是很心虛,在留言板催稿好像成了常態厚?! 好啦! 各位可愛的大寶貝~ 我會在一月底前再寫篇2021年度頒獎書單,讓你們能在今年的年假假期有書單可以回顧, 漏了可以用年假一次補到爽! 哈哈哈~~~

    心急的朋友們可以去留言板看看各路書友們的分享~也可以看我的噗浪,如果大寶貝們看到好書記得留言給我喔!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看到喜歡的書! 

 

即時更新推文請至我的噗浪 /tmp/php7beUM2

 

5星---必看,經典,刺激,很有愛.(看完會回味的)

4星---不錯看

3星---有空可以看看的類型.

2星---有可能某些雷點是我不能接受的或半途棄文.

1星---基本上不會浪費時間寫

---個人很喜愛

 

現代言情 古代 星際文

 

[現代奇幻] 在生存游戲做錦鯉 /by 夏季稻穀香 4.3星無限流文

#生存遊戲 #165萬字

   這本我推薦的是生存遊戲的內容設計,講真的! 非常有創意! 可能無限流的生存遊戲大多都差不多,這本好多個副本都寫得很棒,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看得很刺激! 如果喜歡看這類小說的不要錯過~而且這本有cp感情線,唯一缺點就是最後20%越來越誇張,感覺後面有點崩,不過前面真的爆精彩! 相信我~偏中強推~

[現代愛情] 綠茶就要有綠茶的本事 /by 蘇錢錢 4.4星套路愛情文

#甜寵文 #高糖 #40萬字

    這本結合所有霸道總裁愛上我的綜合梗,老套歸老套,但是擋不住讀者愛看啊! 這本就是讓妳翻著白眼也忍不住看完~嗑著老梗糖一邊露出姨母微笑,坦白說也是這本誇張的劇情吸引我,至於邏輯甚麼的,算了吧! 還不錯笑的一本~而且連番外都是滿滿的高糖,缺糖患者會很喜歡! 不人工,挺做作的天然糖份~中推~

[現代愛情] 辦公室隱婚 /by 輕黯 4.3星都市愛情文

#銀行行業文 #先婚後愛 #職場小白成長記 #62萬字

    終於......在看快穿文.末世文.無限流文看到吐之後,我終於回到愛情文懷抱,趁現在想啃愛情文趕緊把庫存銷一銷.

   女主在入銀行三年還不是正式職員,生活沒甚麼目標,日常被母親逼著相親,女主的狀態就跟大多數的社會新鮮人一般,這時女主遇上初中時期的校園學霸,兩人後來在相親場合又再次相遇,這本先婚後愛的劇情雖然也充滿套路,但社畜上班族跟辦公室戀情的很多內容寫的還不錯! 感情醞釀的過程很自然,這本只有社畜內容很真實,感情很夢幻~能滿足各位的少女心,喜歡都市愛情的朋友可以跳喔! 纪昱恒是很棒的男主! 中推~

[現代愛情] 刺蝟法則 /by 含胭 5星強推文

#殘疾文 #網文作家 #爆笑歡樂 #先婚後愛 #80萬字

    這是2個幼稚菜雞互啄的愛情故事,我很開心作者把男女主設定的這麼青澀,好多劇情很戳中我的笑點……

    22歲的農村女主為了戶口打算找人仲介假結婚,仲介介紹4年前出車禍失去雙腿的男主,兩人開始不熟悉的假結婚生活……

    這本我給5星的原因是因為這本男主被揍的時候我太爽了! 男主被男女混合雙打,我竟然還幸災樂禍要打高分,男主的確美強慘,但誰慣得他!! 其他不多說,我就說看這本我又哭又笑得像個瘋子,這對小情侶真的很深得我心,很可愛~小狗跟叉燒是絕配!!! 麻麻愛你們!

同學們,不要猶豫! 直接上! 太好看了! 激動大推!!!

PS: 我已經看了含胭2本殘疾男主,正打開[碰瓷翻了車] 這男主竟然是身體健全耶!!!

精彩摘要:

【有隻刺蝟】:三金,如果你讓一個女孩子生氣了,不理你了,要怎麼做,她才會原諒你?

【三金是個乖孩子】:??????

【有隻刺蝟】:寫文需要,回答。

【三金是個乖孩子】:你寫的是古代文吧?古代的話我想想啊。

【有隻刺蝟】:不是,現代的,我下篇文在構思。

【三金是個乖孩子】:啊?你要寫現代的啦?

黎衍頭疼,這人怎麼這麼囉嗦!

【有隻刺蝟】:你就告訴我,要怎麼做,女孩子才會原諒一個男的。

【三金是個乖孩子】:道歉唄,送禮物,請吃飯,實在不行就跪榴蓮吧。[笑哭]

【三金是個乖孩子】:說起來,咱倆跪榴蓮都沒法跪!實慘[大哭]

【有隻刺蝟】:。。。。。。

 

[現代愛情] 碰瓷翻了車 /by 含胭 4.5星青梅竹馬文

#校園文 #忠犬文 #57萬字

    我又被含胭騙了! 說黎衍(刺蝟法則)是他寫過最窮的男主,結果蒋赟四肢健全卻更窮! 一山還有一山高,現在是比哪個男主更窮逼嗎?!! 乾脆寫要飯男主標了一個最低底線?

    唉~我可憐的小捲毛啊! 媽媽真是心疼你! 含胭是個後媽無疑了! 哼! 還好你是爭氣的小寶貝!!!

    這是一個貧困生遇上他的小天使的愛情故事,小天使是個乖乖女,上高中來了個校霸同桌,開始吵吵鬧鬧的高中生活,女主跟男主在高中發生的點點滴滴,讓我看到很多社會上我沒注意到的細節,含胭文筆沒問題~這本真的騙了我很多眼淚,超級好看!!! 不多說~短短的校園愛情文,大家可以放心跳! 中強推!

[古代宅鬥] 非典型庶女 /by 時鏡 4.3星日常宅鬥文

#女配穿越 #庶女日常 #44萬字

    女主一覺醒來從13歲變成15歲,消失的兩年被穿越女附身,幹了一堆驚世駭俗的爛攤子留給女主,女主因為沒有這2年的經歷,只靠穿越女留下的穿越日記得知一些蛛絲馬跡......這本劇情跟故事內容還算頗有創意,近期很少看古代文,整體看下來覺得很有意思! 如果喜歡看女主對抗反派的宅鬥文,這本應該會喜歡~偏中推~

[民國重生] 元配 /by 石頭與水 4.6星女性成長文

#日常文 #甜文 #86萬字

今天開了石頭與水的[元配],我終於發現我最近瘋狂棄書的原因,那些誇張的爽文我已經有點看不下去了,現在我把石頭與水拉入最愛作者啦! 文筆看起來就是舒服~

    女主上輩子被娃娃親的丈夫無視了,丈夫為了最求真愛跟她離婚,她回到娘家後晚年過得很淒慘,女主重生回新婚的那一天,這一世因為對丈夫沒有任何期待,兩人的關係跟朋友一樣相處,女主非常有上進心,跟著男主學習認字跟外文......

    這是一本女性在民國接受知識的成長文,內容非常日常,喜歡看家長裡短的朋友們,這本一定覺得非常精采,是我目前看過很特別的民國文,很喜歡這樣的題材,全文一直描寫到女主生子.出國留學,連這一大家子的結局都有交代清楚~也算群像文,強推給大家! 好看!

[民國言情] 野心家 /by 石頭與水 4.5星大女主成長文

#前衛新女性 #野心勃勃 #124萬字

   30%…… 這真的是我見過命運最坎坷的女主,看了我胸口好悶,天啊~

    女主原生家庭的父母親與兄長大嫂,都屬於喜歡佔便宜不思進取的個性,女主受祖父影響比較大,腦筋靈活又比較有企圖心,對於家人是非常冷淡沒什麼感情,17.8歲女主嫁給祖父幫她訂下婚約的丈夫,在夫家跟丈夫的感情很不錯,女主生了女兒後,夫家發生劇變,對女主的一生產生很大的影響…… 這本女主真的很特別,也很堅強,但她一輩子的經歷也很波瀾壯闊,我很難形容這本書的魅力,可能是在日常敘述,也可能在某些作者要表達的三觀,女主的處事風格在現在可能人人欣賞,但在民國時期太厲害的女人,不見得會讓人喜歡,所以看這本我感觸良多,不是最美的故事,但我個人挺喜歡的,尤其這種沒有大中華觀點的民國文,看起來非常舒服,強推給大家。

    建議先看元配再看野心家,因為2本是姐妹文,野心家講的是元配女主母親的故事,2本有很多人物穿插出現,分開看完全不影響劇情,但2本都看會發現作者的寫作巧思。

[現代言情] 嬰啼 /by Superpanda  4.4星醫師行業文

#醫生文 #新生兒、生殖中心 #高糖、有肉渣 #40萬字

    女主是生殖中心的主治醫生,男主是新生兒科副主任醫生,雙醫生文,裡面的案例讓人嘆為觀止,我對對岸很多奇葩觀念也很無語,但是醫生真的很辛苦~雙醫生談起戀愛也很啼笑皆非,很特別很特別的一本,現實案例看了會有點鬱悶,但男女主的愛情又描寫得很讚,這是一本高品質的都市愛情文,不推都不行,好看!

 

 

 

重生 穿越 快穿 末世文

 

[現代重生] 七零吃貨軍嫂 /by 樂蜀 4星年代美食文

#隨身空間 #美食種田文 #軍嫂文 #70萬字

    我對這類文的要求不高,文筆順暢.劇情不要過於誇張,一般我都能順利看完,女主發現穿回婚後七十年代的年輕時期,因為公婆過於節儉讓女主跟女兒日子變得很難過,又有個非常難搞的大嫂,女主從老奶奶穿回年輕時期,當機立斷馬上帶女兒回娘家,後來又當上代課老師跟公婆分居兩地,這本算很標準的年代文,裡面有美食有空間,還有女主訓夫的過程.

    喜歡看美食跟極品親戚的內容,這本可以啃,小推~

[現代穿越] 職業替身,時薪十萬 /by 淵爻 4.2星爽文

#影后穿越 #復仇爽文 #38萬字

    替身梗還能這樣玩?! 這文還蠻有創意的,女主穿來發現必需要賺足100億才能活下去,這100億可以是現金或財產還有感情波動的數值,所以女主開始光明正大的當替身,還順便對這些男配虐身再虐心!(虐心過程很刺激!) 看女主在錢財跟心靈上各方面打擊渣男,真的很過癮! 喜歡虐渣文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中推~

[現代重生] 後媽覺醒後 /by 舒書書 4星年代日常文

#極品多 #女主男配重生 #50萬字

    又是一本家庭主婦奉獻一生後晚年淒涼的重生文,設定是蠻老梗的,但女主把21世紀女性的觀念與堅持帶回70年代,也算蠻有看點的,如果喜歡看反派下場淒涼的話,這本爽度破錶,屬於女主越過越好,反派越來越慘的指標,喜歡發家致富元素的年代文,這本裡通通都有,不錯看,小推~

[古代重生] 坤寧 /by 時鏡 4.2星古代權謀文

#3個男主男配都很優 #愛情文 #104萬字

我終於把坤寧看完了! "撒花"

好多人跟我推薦坤寧,看了我終於知道大多數人喜歡的原因了.

女主上輩子為了當皇后拋下了青梅竹馬的燕臨,身為皇后對皇帝也沒有真心,唯一動心的卻是正直的權臣張遮,上輩子她對不起無數的真心,這輩子她不打算走上輩子的老路,但一切都能改變嗎?

    這本算很正劇的古代文,3個男主男配都好優秀~我真的是看一個愛一個,如果要我選也好難選喔! 但這本設定也頗沉重,偏偏我還要挑裡面不合邏輯的地方,老實說~故事架構我不太喜歡,但這裡面的男性角色又太可口,害我打分超糾結~明明是有內容的正劇風格,我當追星文來看,哈哈哈! 好啦! 我口味很怪! 總體來說真的是不錯的文! 大家可以試試~我個人也比較喜歡張遮,好可惜她不是男主~嗚嗚嗚~~~

喜歡權謀愛情文的朋友可以上,中推~

[星際穿越] 與人外邪神組隊之後 /by 葉猗 4.2星科幻言情文

#星際校園文 #歡樂爆笑 #跨種族戀情 #76萬字

    這本對我來說很好笑~屬於校園歡樂的吵吵鬧鬧日常,男主是蟲族的最高級物種,為了某種原因偽裝成人類,成為女主的學長,女主一開始穿來就跟學長組隊打實戰考核,校園生活內容非常歡樂~直到後期作者腦洞開的非常大~但也很符合邏輯的把世界架構說明清楚~蠻刺激精彩的~就可惜感情部分如果再多一些就好了! 這一對我還蠻喜歡的,很想看他們撒糖的~偏中推~

[異世穿越] 囤積狂的異世生活 /by 袖側 4.5星基建文

#系統文 #基建建城 #發家致富 #94萬字

    女主帶著系統穿越異世大陸,開始自給自足生存.種田.製造.基建大業,前期30%女主簡直在玩單機遊戲,中期與異世的人類接軌,後期的內容稍稍科幻一些,但是這本所有內容都是我喜歡看的類型!就剛剛好符合我個人偏好,這本簡直是我的天菜!啃起來超級喜歡!!! 種田.基建啥的,這本真的是少數我看哪哪都喜歡的一本,袖側太和我胃口了!愛了~愛了~喜歡這類的朋友一定要看啊!大推~

PS: 有男主~但是不是銀狼,是個高手! 中後期才出現.

[現代穿越] 我靠打脸渣男在恋综爆红了 /by 蘭桂 4星娛樂圈文

#直播綜藝 #爽文 #54萬字

    我是為了演藝圈文才開這本,一開始的直播綜藝就差不多要寫50%,喜歡直播有網友留言的朋友,這本應該不錯~不喜歡這種湊字數的演藝圈文者,慎入.

[星際穿越] 煉丹師星際賣藥日常 /by 龍家小鯉 4星爽文

#星際網紅藥舖 #科幻修眞 #32萬字

    這本真的很適合打發時間,用星際文包裝的修真文,作者能把這兩者結合也很神奇,看看煉藥、賣藥、網店這些元素出現在一本書裡,也是很厲害,而且全文節奏明快,輕鬆愉快的閱讀,這點就是比很多作品強了,可以看看喔~小推~

 

酖美文

[現代科幻] C語言修仙 /by 一十四洲 4.4星歡樂酖美文

#科學修仙 #愛情甜文 #刺激懸疑 #49萬字

    這本不是古代文,是現代文!!! 原本我以為是搞笑的現代沙雕文,結果完全不是! 這是一本懸疑愛情文! 真的! 你們要相信我! 而且這本看了一定要看完! 最後10%簡直是精華! 一十四洲是個邏輯鬼才~這本書讓我有跪著看完的衝動,作者真的太厲害了! 文筆好,架構邏輯都滿分! 看完非常驚艷~至於內容就是能介紹太多~ 好看!大家快上!

[現代靈異] 非職業半仙 /by 拉棉花糖的兔子 4.4星捉鬼日常耽美文

#主業經營道觀 #副業兼職道士 #輕鬆搞笑 #68萬字

    我終於看了這本大家都愛的道觀文! 我不得不說,現在我真的對寫得好的日常文很偏愛,以前會覺得這種平淡的文風很無趣,不夠爽~但是人總是會物極必反,爽文看多了就覺得雷,這種不誇張的敘事風格,慢慢會看出滋味來,真的!!! 就覺得這種平淡的道觀日常,寫得越長越好,而且這對攻受蠻可愛的,還有舅舅跟祖師爺的部份都寫得很有萌點,喜歡這類題材的朋友,不要錯過,中強推~

[古代穿越] 三嫁鹹魚 /by 比卡比 4.3星愛情甜寵耽美文

#很好哭的一本 #爆笑歡樂 #50萬字

我被這本的文案吸引,看了完全沒有失望,說白了就是魂穿的老梗,但是作者文筆在線,節奏感也把握的很好,騙了我不少眼淚,老梗新裝的典範,好看! 中推~

[現代靈異] 兼職無常後我紅了 /by 拉棉花糖的兔子 4.3星靈異娛樂圈耽美文

#糊咖日常 #玄學 #60萬字

    這本算[非職業半仙]的姊妹文,有看非職業的朋友一定要看這一本,作者把非職業半仙裡一個配角走無常拉出來單寫一本,還設定了是個十八線的糊咖藝人,男主在拍戲的過程中被選中當走無常.

*活人到阴间当差,称之为“走无常”

所以男主偶而會昏迷去兼差當陰差,這個題材+演藝圈文還蠻有趣的,而且非職業半仙的道士和尚也被當作這本裡的串場設定,看起來還蠻順的,所以我就當這本是續集來看,當然也推薦大家看看~中推~

[民國穿越] 回到民國當導演 /by 拉棉花糖的兔子 4.2星娛樂圈耽美文

#導演文 #平行空間 #33萬字

    這本時間線很超前,又設定民國文,所以作者乾脆把平行空間的設定加進去, 所以可以當一般的娛樂圈文來看, 我看這本純屬是喜歡 拉棉花糖的兔子的文筆,她寫啥我都看得下去,我還蠻喜歡導演文的,主角是現代大導,穿越至民國戲班的龍套小角色,為了生計幹起導演的老本行,當導演必須會十八般武藝,搞燈光搞場記搞編劇搞特效,最後把快倒閉的戲樓救活了,慢慢延伸話劇.拍廣告拍電視劇,整體劇情都還不錯看~喜歡導演文.爽文的朋友,這本還不錯看喔~偏中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