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下我看過的戲劇~這篇會一直更新! 真希望這篇的內容可以越來越豐富!順便想研究一下每部戲的導演跟編劇,這篇只能算是"研究用"的筆記.我看電視劇是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我很容易入戲,也很容易清醒,所以基本上是標準的電視兒童,好騙的很~也是因為葷素不忌,涉略範圍也很廣,目前先整理韓劇,希望早一天把這篇寫完.

藍色生死戀(秋天的童話)@92分.

經典的愛情,敘述女主角出身時醫院疏失搞錯小孩,被富裕的人家扶養,當小學時才發現醫院的錯誤,父母掙扎做出換回小孩的決定,善良的女主角被迫離開父母跟喜愛的哥哥,跟著貧困的母親過活,這個決定牽扯著6個人未來的命運,愛與痛苦也不時讓故事充滿色彩.

還是經典中的經典,因為小時候的前四集拍的太過精采,一直延伸到8集左右,愛到連呼吸都會痛的情感是這部戲劇描寫成功的地方,後來也很難有戲劇可以取代,所以以當時的年代,它永遠都質得停留在92分,必看!

冬季戀歌@85分.

男女主角高中時發生的純愛,隨著男主角的車禍而消失,多年後好友竟然在國外交了一個跟"他"一樣的男朋友......

這劇會停留在大家心中,完全是裴勇俊跟崔智友的緣故,去除兩位高人氣的光環,導演編劇很能善加利用兩位主角的魅力,第一次觀看能在前10集扥住觀眾的目光,甚至入迷,但是絕對不耐看,第二次觀看就會魅力全失,我只能說,有控在看看的作品.

夏日香氣@60分.

女主角在換心後,時常出現一些奇怪的症狀,都是遇到男主角的時候,而心臟的前主人是男主角的未婚妻,簡單的架構演變出來的劇情......

四季作品中我是最後觀看這部的,老實說~了無新意! 前四集就被我打回票,根本是冬季戀歌的"夏季版".女主角因為工作需要跟男主角牽扯,同樣在意外裡在山上住一夜,光四集的梗就用完全差不多!連想看的動力都沒有,不值得推薦(除非你是宋承憲影迷)

春天的華爾滋@85分.

有著好手藝的女主角,跟鋼琴天才的男主角之間的故事

雖然啟用完全沒有人氣的男女主角,故事編寫很有內容,雖然光中間相認就拖了老半天,不過不失唯一部好錯品!算是四季裡我第二喜歡的作品,但因為主題有點太過脫離現實,確有大量外國取景拍攝,所以還是很質得一看喔!

真實/銀實@88分.

女主角的身世之謎與她奮發向上的故事.

雖然集數有50集,但劇情編寫結構完整,這部是非常早期的作品,所以對故事的鋪承讓戲劇內容很豐富,雖然帶點苦情,不過加入很多早期灑狗寫的劇情,會讓我很喜歡,全然是以前的作品製作上都很棒,不會虎頭蛇尾,而且以女主角身試為主軸的戲劇類型來說,真的是好作品一部.

 

星星在我心/星夢奇緣@98分.

10年後看還是尖叫!敘述一位對服裝有天份的女孩,在繼母與同父異母的兄妹間感情的糾葛當中,遇到對她的真愛

本作品讓男女主角發跡,在現在都還算紅極一時,女主角崔真實現在已經過世,這部算她的成名作,男主角是安在旭,不過在劇中前幾集是第二男主角,原本劇裡的男主角是車仁表(當時非常大咖),卻因為在前幾集李安在續的演技太過出色爆紅,編劇臨時將劇本改成由第二男主角轉第一男主角的情況,車仁表變成陪襯安在旭的情況,這是史無前例的事,當然後來也沒有人能跟安在旭一樣,因此這是在韓國來說非常特殊的事情,我看這部無數次被"在民"哥電死,當時安在旭飾演在民哥才20歲左右,而崔真實與車仁表的演出都很出色,在我心中是早期最好的作品,必看!!!

愛上女主播@92分

這是非常久的就片子,當年紀小覺得很難看! 看了五集就放棄了!去年再拿起來看發現真是一部好片!難怪這麼多人推薦,可以經的起十幾年時間的考驗!雖是"愛上女主播"

但是它的主軸並不在愛情上~反而是兩個女孩爭權奪利.努力成功的過程!

美麗的日子@92分

很久前的韓劇,以前的韓劇在配樂上都很弱,但看起來也頗為乾淨,又是主角從小時候到長大的架構,崔智友當時演的電視劇都有收視保證,故事架構也很完整,耐看的劇型.

情定大飯店@95分

這是我早期最喜歡的戲劇,當時就事情定大飯店讓我迷上勇樣,要現在也是10年前的作品, 曾經我看了第一集~覺得實在是太難懂了! 到第2.3集漸入佳境以後~深深被吃腦! 大概被啃的很徹底吧!也因為劇情主角人物的四角關係~讓我認為韓劇在描寫男女感情非常寫實~劇情架構很扎實! 讚!!! 必看!

玻璃鞋 反而

開朗少女成功記@92分

紅豆女之戀

天國的階梯

浪漫滿屋

巴黎戀人

布拉格之戀

戀人

真愛on air

妻子的誘惑

那個傻瓜

情定泰勒瓦

他們的生活世界1-4

伊甸園之東

乞丐王子/男版灰姑娘

醫道/許浚

奇男怪女

愛在哈佛

食客

流行70s

開朗醫師奉達熙

餅乾老師星星糖

很愛很愛你

雪之女王

家有七公主

你來自哪顆星

老天爺啊~給我愛

復活

巴里島的日子

誰來愛我

玫瑰人生

媽媽發怒了

愛的謊言

燦爛的遺產

原來是美男啊

聖誕節會下雪嗎?

來不及的愛

謝謝

風之畫師

李蒜

大長今

我的女孩

殘酷的愛

太陽的女子

錢的戰爭

錯愛

叫我金三順

加油菊花

加油金順

市政廳CityHall

咖啡王子一號店

宮.野蠻王妃

花樣男子

夢想

style

威尼斯戀人

太陽深處

 

想看還一直提不起勁開工

愛在青瓦台/強敵們

尚道上學去

綠薔薇

向日葵1-4

不汗黨

老千

垂延之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