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jpg  

泰劇經典必看的有 [臨時天堂] [愛的被告] [最後的救贖] [愛的烹調法] [人的價值] [妳是我的眼]

1314420404-12d5f8ce1249a72829feea2d4906f2c1.jpg

基本上經典句我只看過三部,最後的救贖這是2009的戲,去年我看完愛的被告有嘗試第一集,結果內容太過瘋狂不能接受而作罷,再加上Umm(Aum)的戲我一直停留在[愛的被告]島主的完美角色中,然後就被我自動跳過了. 戲劇的觀感是很主觀意識的,不是每部戲大家都能接受,因為每個人喜歡的戲路不同,這兩年我都是以愛情劇為主,這部一直被我放著,但走到哪逛版,大家還是不時提起這部,堪稱經典之作,因為聳動題材,所以也不建議泰劇第一次嘗試就挑這部,不然會以為泰國瘋子很多 =.="

經過幾部無腦歡樂的泰劇以後,今天從看最後的救贖第一集,我有驚嘆到,因為與以往看到的泰劇大不相同,裡面探討的議題真的像傳說中一般特別,不知道我看到後面有什麼感想,但前3集看的大呼過癮,Ann+Umm飆戲起來完全無礙,加分效果堪稱倍數,3集內沒被我快轉的泰劇現在出現了! 果真! 泰劇迷就不能錯過最後的救贖.

這算是終極版的玫瑰朣鈴眼,重口味的驚悚推理劇,一步步帶大家發覺真相,沒有一些枝枝節節的人物串場,也沒有第2線男女配角的敘述,從一開始一場重大車禍開始, Taywan的老婆Naree在Sirin飯店工作,飯店主人Nong懷疑Naree勾引自己的未婚夫,有精神疾病的Nong在自己的婚禮當天拿槍追殺Naree,當Taywan帶著老婆與小孩逃跑時出了嚴重的車禍, Taywan被摔出車外毀容,老婆跟小孩當場死亡,無法接受打擊的Taywan,傷後住進與Nong同一間精神療養院,發現Nong開始,Taywan遍時常利用毀容的恐怖形象嚇唬Nong,想讓Nong以為自己時常出現幻覺,之後當兩人離開療養院後, 事情真相慢慢的浮現在兩人之間

4ac63a1535914.jpg

這只是前2集的內容,最後的救贖不只在挑戰觀眾的接受度,也挑戰演員的演技,我很驚訝兩人在第3集中發現真相時,精神受到打擊的表現,這時候兩人出現精神上的連結,他們兩位真的演的太棒了!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瘋狂的電視劇了! 精神病患竟然如此有魅力?Nong發起瘋來很吵,情緒起伏激烈,在冷靜溫柔與瘋癲發狂之間的轉換,就好像身上有裝置開關一樣, Taywan從老實憨厚變成瘋狂報復心態的瘋子(貨真價實的瘋子),當兩人陷入瘋癲的狀況又帶點清醒,  Taywan在車上看到手機的視訊,愛妻的他痛哭的模樣,真讓我心疼, 天哪~第一次遇到男主角是毀容又披頭散髮的恐怖模樣,還能散發出男人的魅力,我看也只有Umm辦的到.

之後的意外讓兩人失去最痛苦的記憶, Taywan 改頭換面變成一間SPA館的老闆,接近Nong成為專屬的心理醫生,因為Nong的未婚夫圖謀Nong的家產,在發掘真相的過程中,Taywan發現重大的陰謀......

06.jpg

4ac63a19a4c02.jpg

  

而男女主角兩人治療的過程很有看頭,信任.欺騙.善意的謊言.關心與憎恨,複雜的劇情造就兩人複雜的心情,劇裡的內心戲也很多,劇情變化高潮起伏,這部我是沒快轉乖乖看完,因為深怕重要劇情被我轉掉,雖然這部不是以愛情線為主軸,但感情戲路是很另類的風格,很少看到有這麼狼狽的男主角,前面毀容後面變成事業成功的帥哥,偶而會穿著背心談戀愛,女主角發瘋又被一堆詭計陰謀圍繞.

看點1.劇情腥辣,過程複雜,帶著觀眾有看真相有推理劇的fu~

2.男女主角都有精神上受到打擊再努力堅強恢復的勵志過程

3.男女主角談戀愛的方式創新

4.合理化的外遇關係

5.Umm+Ann的演技

所以我才說是這我看過最另類.瘋狂的題材,重點是如此創新又拍的成功,看兩個瘋子間的愛情能被感動到,最後的救贖真是利害! 我想過些時候會再重蕊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