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這是網誌破100000人次慶祝文!豁出去寫分集了!!!

中視將在10/27播出步步驚心,大家一定要收看!!!

KV4vr1EkYacDOr5g9zUGBA.jpg  

本人最愛的陸劇=步步驚心暗香>來不及說我愛你>艱難愛情(鑽石王老五的艱難愛情)

最近可以開始改看陸劇了~現在品質越來越好,只能說反正戲劇無國界,看膩了日韓泰台就看陸劇好了

這篇是劇情討論文,要看推片請至 大陸劇[步步驚心]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我喜歡步步的原因有

1.沒有因為穿越而忘了這是古裝劇,從言行到台詞與劇情,都是古裝劇的經典

2.因為人物眾多,每個角色的個性迥然,在戲裡每個角色都是亮點,不用特別敘述個別的性格,從發生事態每個角色所會有的反應與台詞來增色,不像很多戲劇的角色個性容易相像,完全靠劇情撐場.

3.從沒看過翻拍電視劇的作品比原著更出色,再增加與刪減之下能增色作品

4.故事貼近歷史,劇情更為合理,戀愛方式完全遵照古代人的模式,那個時代的愛情是內斂的!這無庸置疑!!!

5.演員演技很好,選角也很完美.

6.代替原著而專門製作的歌曲非常動聽,配樂也是戲劇成功的一部份

結論:好原著,好編劇,好導演,好演員,好後製

以下劇情討論

094984.jpg  

步劇是很優雅的,如果是不常看戲劇的朋友們,很多內斂的含意很難看一次就發現,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步劇我4天一口氣飆完,接著又馬上從看一次,不是我說啊!怎麼可以拍得這麼耐看呢?不只忠於原著,另外穿插的橋段也把作品潤飾得更好,作者一開始對張曉的職業與個性沒太多詳盡的解釋,還好我們是很認真跟仔細的戲迷,看戲劇久了很多蛛絲馬跡都不會放過的!張曉是個聰明有內涵也讀過書的人,對歷史不算有詳盡的研究,但對這段歷史也算了解,從一開始穿越而來,對於瑪爾泰若曦的身份感到無奈,耐不住性子的她想盡辦法要穿越回去。

一開始我最先愛上巧慧這個侍女,若曦想要了解這個時代,最先從巧慧下手,我覺得巧慧很親切,很像Kelly! 俗辣~會說話的不沾鍋,不選立場不落口風,問到要緊事有講等於沒講!但為人可愛也真誠,這小妮子長相也討喜,我真為若曦感到慶幸,不只身邊有這樣的下人,還有個溫柔美麗的姐姐若蘭,若蘭算是極品美女,氣質頂尖與落落大方,若蘭的長相也深得我心。

在第一集裡若曦先遇上了十爺。九爺。四爺.再來是八爺。十三爺。十爺.九爺的開場只為讓若曦有機會介紹一下歷史人物(不過我對這段歷史不熟,是隨著劇情多少了解一下)第一次遇到四爺的時候,雖然一撇讓互相留了印象,但四爺真的是佔盡了先機,不只是比八爺見到若曦,我個人認為四爺也比八爺更早對若曦上心,更為相信信任若曦,重點是...先吻了若曦,身子也只有他得到,這四爺真是好福氣!

而八爺愛的還是若蘭,大家說側福晉若蘭不得寵,但從八爺一回來就先來探望側福晉而非嫡福晉來看,八爺是對若蘭極其上心,那句[妳清瘦了]道盡心思,我很難得可以認同一個男人知進退又溫文爾雅,八爺這角色我一開始就很欣賞.

2011_10_12_3_11_5.png

第一集最後6分鐘才是精華,第二次遇上四爺的時候有十三爺同行,自殺行徑未成功是十三爺先下馬來跟若曦詢問,

2011_10_12_3_7_9.png

四爺的眼神很犀利.整部戲開口的第一句話卻是很耐人尋味的介紹[這是十三爺]第一次因為巧慧解釋他們是八爺府的人,他就策馬離去,第二次又遇上同樣的情形,四爺開口卻是風牛馬不相及的一句話,代表她記得若曦,也正在琢磨她的動機。

若曦對歷史上的人物的免疫能力似乎還在適應中,四爺就默默的去買扭傷腳的藥,最後在八爺府質問若曦原由時順便拿藥給她,還是給藥順便問原由? 反正就是個心機重的傢伙!這部戲有個特點,屬於慢熱的戲劇類,看個幾集了解每個主角的個性後,回頭看個第二遍時每個畫面會變的很不一樣,每個眼神背後的情緒都很有戲,吳奇隆在步劇裡被網友稱回Hold哥,用幾句台詞跟眼神鎮住場面,忍不住讓人誇讚!

十爺能跟若曦成為玩伴似的好友也不奇怪,看若曦呼喝他牽馬的樣子,就知道十爺好欺負了,對剛來這世界的若曦來說,十爺是很好打發無聊的對象,第二集若曦去找十爺的路上被四爺堵到.

2011_10_12_3_39_48.png

四爺問[你似乎很不想見到我?]

2011_10_12_3_40_16.png

[那妳見我就跑是什麼意思?]

我認為她真挑起四爺稀有的好奇心,只不過他表現好奇的方式很特殊

2011_10_12_3_40_55.png

[你越不想說我越要問,說吧!]

四爺幼稚的樣子真的讓我發笑,他表現任性的模樣真獨特!

這段是他們兩第一次聊天,四爺跟若曦兩人對話台詞永遠都比別人短很多,但句句是精華,因為兩個聰明人湊在一起不喜歡落落等說一堆,四爺送若曦6個字[既來之則安之]若曦正琢磨的當下,他又追加4個字[木強則折]暗示她做人要低調,敢情他誤會她是在八爺府裡受到欺負才自殺,四爺此時對若希的既求死又求生,有自己的一翻解釋.

這幾次見面是很巧妙的氛圍,一個是觀察一個是堤防,最後在露臺互望的眼神,讓兩人之間的感覺一下子起了變化,2集裡她與八爺跟四爺各有互動,但早在八爺之前,四爺已經對她特別上心,只是單看兩人的緣份要怎麼繼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