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g 

失眠Insomnia

「這是只有史蒂芬.金才寫得出來的小說!」──《好書情報》雜誌

  ●入圍「史鐸克獎」決選!

  讓我告訴你一個事實,因為缺乏睡眠而死的人比比皆是,只不過,法醫通常在驗屍報告上填的是「自殺」,而不是「失眠」……

  自從妻子死於腦瘤後,勞夫便發現自己睡眠的時間越來越短,最後甚至不再需要睡眠。而在這一個個無法成眠的長夜裡,勞夫疲憊的雙眼卻開始看到奇怪的景象:先是鎮上的人們和動物身上似乎都環繞著各種顏色的光帶,並從頭頂伸出像臍帶的「生命線」,繼而每天夜裡都會有三個作外科醫師裝扮、形跡鬼祟的矮小男子在鎮上出沒。

  原本勞夫以為這只是長期失眠所造成的幻覺,但他卻發現當小矮人用怪異的剪刀將鎮民頭上的「生命線」剪斷時,就會造成死亡!而原本個性溫和的鄰居艾德也在身上的光帶消失後性情大變,不但成了反墮胎運動的狂熱支持者,甚至對妻子暴力相向。隨著鎮上的異象不斷擴大,為了守護自己所愛的一切,勞夫終於明白必須以性命為賭注來對抗這莫名的威脅,而「失眠」正是他最大的武器……

  還有誰能把這種日常生活的點滴,寫得如此驚悚懸疑呢?當今最偉大的故事之王史蒂芬.金,用他最獨特的感性,述說了孤獨和愛的真正意義,更明白告訴我們:只要有機會,啃噬心靈的幽暗就會悄悄上身。所以記住,要對你仍然保有的睡眠和寧靜,心存感激!

以上內容來自於博客來  點我連結 ---->可以試閱

 

 

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書名,剛好是我喜歡的驚悚類小說,光頁數就有687頁,厚厚一本看起來就很過癮,看了內容簡介當下就立即入手.

史蒂芬.金 Stephen King  擅長對生活的諸多描寫,在這本書一打開,我就發現它的魅力......就好像炎炎夏日或清涼的夜晚,每天都會發生的狀況,在他的描寫都變的很不一樣,實在很難抵抗這本書一開始環繞的"不對勁"  散發有種詭異又說不出的情境,而某些事情就發生在你週遭一般,讓我拿起這本書就不太想放下.

特別的是~史蒂芬.金 Stephen King 用的題材便是每個人都曾有的問題, 但是到了這本書裡卻有著不同的生命,很奇怪的是如果仔細閱讀,那是種帶點愉悅的小品,雖然主題跟死亡牽扯上關係,但是不算是灰暗的作品,講真的! 我很討厭灰暗作品是因為會讓心情沉重,像[第13個故事.不存在的女兒.追風箏的孩子] 我在閱讀的那幾週心情都很低落 (到底低落個什麼勁?!!)

每個人喜好不同~對於生活上的細節,我看了覺得很過癮,後來才知道這本書是在1994年出版的,經過快16個年頭才來到台灣.

我個人建議給平時有閱讀習慣的朋友,這本書很有魅力! 如果你是偶而因暢銷書才閱讀的朋友,這本部是你想像中太過商業的小說, 可以先看試閱!

厚~~~看起來真的很過癮!

 

奇摩新聞   研究:晚上睡不到6小時 小心提前入棺材

免不了~身邊連我自己都是早死一族的!

希望我不要看到「氣球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