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晚上STELLA神神秘密的打來,電話那頭她小聲的說:媽咪剛剛跟我說今天她生日ㄟ!

晚上我跟媽咪去騎腳踏車,快到家時她問我今天幾號?17號阿~她才說今天是她生日ㄟ,她說她都過舊曆的

聽的出......她刻意壓低音量,噢~可惡!她又趁休假偷偷跟媽咪出去約會勒!還一起騎腳踏車ㄟ

話這頭我愣了愣!看看錶的時間已經接近八點了,就在我短暫的跟STELLA討論後,由我偷偷在回家時買蛋糕,給媽咪一個驚喜,至於生日禮物可以農曆再送

說起媽咪的年齡阿!那還真不誇張,我記得國中那年,老師要我填問卷,我竟然填不出老媽的年齡,因為她老會叫我用骰子自己骰,到高中我從沒見過我媽的身分証一眼,神秘的連生日都不過,媽咪在家是老大,下面有九個兄弟姐妹,媽咪是苦過來的,從來也沒聽她說過生日這回事,所以我們都只過母親節,不知哪一年,我知道媽咪的生肖(拍ㄙㄟˋ不便透露)好像有聽說她是六月生,應該是雙子座的,所以今天的大發現是難得的機會!!

下班像趕場般,先到大潤發去買交代的民生必需用品,再到85度c買了跟媽咪氣質頗襯的生日蛋糕(踏雪尋梅)

騎著我的小50,車上載滿東西,加上一個美麗的生日蛋糕,困難度頗高級,雖然今天工作12小時,身體告訴我已經很累了,載著這些東西,心裡很滿足!

在進家門時我們把橘子皮放在蛋糕盒上,STELLA抱著蛋糕在媽咪踏出房門時,我們倆同時大喊著:生日快樂!!

看的出~~媽咪的驚喜

那一刻,她的喜悅是珍貴的!!

我跟S強迫她點上問號的蠟燭,兩個人大聲的唱著生日快樂歌!

 

 

媽咪抱著橘子皮露出了像小女孩般害羞的笑容

那時,我有滿心的感動,我可以感覺到她的快樂

 

 

逼著她許個願望......她吹完蠟燭第一句便問: 85度c的蛋糕ㄟ!很貴吧?!妳又花多少錢?

媽咪!! 妳老是專注在其他地方~~這是媽媽的通病吧!

我還記得母親節前的兩個禮拜,有一天回家,我帶著一份包裝美麗又香香的小禮物回家,故作輕鬆的遞到她面前,她也是露出小女孩驚喜的表情,一直追問我花多少錢

我卻轉移話題回答:我記得妳不喜歡香味太重的東西,這個妳一定會喜歡!

這時我心中老是會模仿起MasterCard的廣告......

媽媽的喜悅......無價!!

一個蛋糕能花多少錢?我可買不到能有灑金薄的(如果有我也跑去買啦!!)

 

拍拍照,聊聊天,開心的吃蛋糕,媽咪累了,沒多久就回房休息

我跟s在房裡看剛剛拍的照片,照片一放大,我就不小心掉起眼淚來

 

 

老實說,偶爾我常常會欺負橘子皮為樂,那是出自於忌妒...

媽咪老是疼牠疼的過頭,每天下班我都跟s取笑媽咪今天跟橘子皮的互動,總是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今天~我真心的好感謝橘子皮喔!

謝謝妳讓媽咪露出那樣的笑容!

謝謝妳每天帶替我們不在家時陪在媽咪的身邊!

從今天開始,我要對妳好一點!

連來台灣好多年的STELLA都說,最近她發現她愛我媽比我哥多一些,因為她回到家沒看到媽媽會很著急的打電話,看她在哪,而哥哥不在家她卻不會,這我很有同感

 

 

走去客廳,我輕輕的摸起橘子皮的毛,牠撒嬌的在我身上磨蹭,我跟牠在寂靜之中默默的坐在客廳地板上

抬頭看到餐桌上放著我跟S的紅色便當袋

認識我的人看過我提著紅色便當袋

媽咪每天一個人在家,總是想著煮什麼菜給我們帶便當,看電視節目,她老變的出新花樣,一禮拜我很少吃到重複的菜色

為何這一刻我才體會媽咪無限的愛勒?我真幸福

而最有時間陪她吃飯的傢伙,就是我身邊這超愛撒嬌的橘子皮

又摸摸牠的頭,我喜歡這一刻的寧靜

 

稍後,我正在廁所"解放"中,門口傳來響亮的貓叫聲

天ㄚ!已經深夜了耶!可別把我們太后吵醒!那她可就變成"恐怖份子"

我打開廁所的門,橘子皮從門縫鑽進來,我知道牠一向喜歡陪媽咪跟S上廁所,在我心裡還覺得那樣挺變態的

 

 

牠今天找上了我,硬生生的在我的腳邊磨來蹭去

困在馬桶上的我,肚子又傳來陣痛,開著一點點的廁所門,讓我關也不是開也不是

我們的關係沒進展這麼快吧!!!!!!

就聽到我一個人在安靜的凌晨,說服著橘子皮......

橘子皮!  拜託嘛!  妳要不要出去?  妳這樣我會害羞ㄟ!  好害羞ㄟ!  好害羞ㄟ!  我會害羞啦!!

淡淡的~深夜裡聽起來像我一個人在喃喃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