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We3Dof  

圖片來源: 晉江文學 浣若君官網

 

即時更新推文請至我的噗浪 /tmp/php7beUM2

 

5星---必看,經典,刺激,很有愛.(看完會回味的)

4星---不錯看

3星---有空可以看看的類型.

2星---有可能某些雷點是我不能接受的或半途棄文.

1星---基本上不會浪費時間寫

---個人很喜愛

 

現代言情 古代 星際 末世

[現代末世] 在廢土囤貨吃香喝辣 /by 桃花露 4.2星爽文

#空間囤貨 #末世異能 #39萬字

桃花露寫好多年代文,看到她寫末世文就很好奇!所以我就喜滋滋的打開了,好久沒看喪屍末世文了!

這本女主的確不走正規路線,一開始也是狗血的空間靈泉設定,女主在末世開始時也有一些零元購的劇情,後來帶著整棟樓清喪屍,後來擴展到整個小區,以小區為單位在末世有了安全的區域,後期加入異能的內容,算是舊瓶新酒的作品,真的不錯看,喜歡末世文的朋友可以看看~小推~

 

重生 穿越 快穿文

[現代穿越] 八零棄婦的悠哉日常 /by 空中兩條魚 3.8星爽文

#空間文 #穿越重生 #年代文 #23萬字

   這本非常短,女主穿到八零年代被丈夫回城丟下的女子身上,跟著原主穿來的還有在現代時可存放東西的空間珠,開頭有那麼點扯,不過劇情真的有別於一般的年代文,尤其女主跑到城裡跟前夫離婚那一段!

這本屬於不知道看啥的時候啃~文荒可撸!

 

[現代穿越] 年代文女配相錯親後 /by 果汁清酒 4星科幻文??

#女主星際人 #星際穿現代 #63萬字

女主是個星際人穿越到六零年代,這本年代文展開的方式很特別,內容也有點科幻,整體來說頗具娛樂效果!也是文荒可撸的小品.

 

[現代末世] 海上求生,我的木筏通桃源 /by 春風送暖 4.5星求生文

#連載文 #海上求生 #基建文 #團隊升級 #120萬字 #連載

太好看了!!!

這本算是另類題材的求生遊戲,開局一艘木筏,利用各種方式收集資源,有各種不同的天氣與狀況發生,考驗參賽者的反應與運氣,女主有金手指,算起來還蠻大的~ 喜歡囤貨末世文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本,海島+求生+囤貨+求生遊戲,作者設計的關卡很有趣~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看! 強推~

 

[現代穿書] 穿書六零,真千金帶直播系統躺贏 /by 奶油公社 4.3星美食年代文

#直播系統 #美食文 # 穿書 #囤貨 #41萬字 #BG圖書館

9.4星的評分沒水份,非常有意思!

我是因為好奇在六零年代直播+囤貨+美食直播到底要怎麼完成?所以打開這一本,沒想到作者把所有新奇的設定都算有邏輯的安排,雖然金手指開很大,但這本真的蠻有趣的,包含男主跟女主爸都特別可愛,在我看了這麼多年代文裡,這本是看了會心情愉悅,很減壓喔~

41萬字的長度作者安排的明明白白,一開始是女主如何擺脫原主家人,後來懷疑自己的身世,一邊作著美食一邊悄悄囤貨,還順帶抽絲剝繭查真相,不過在這方面男主幫了大忙,女主在美食上慢慢征服男主,倆人感覺像偵探二人組,後來等到女主爸出現,隨之而來有好多反派,明明很刺激但作者總能把場面弄的很搞笑,就是看起來以為是套路,然後作者都沒照套路寫,挺好玩的,很推薦給大家。

 

[現在穿越] 神豪系統助我成為萬人迷 /by 烈焰城的祗园 4星爽文

#直撥打錢 #系統文 #爽文 #71萬字 #可惜爛尾

女主穿來發現原主是個被軟飯男拋棄的小可憐,無良系統給的無限黑卡只能給男人花錢,只要是給帥哥花錢就會返現才屬於自己,給男人花錢最方面的就是給男主播花錢,來錢最快最簡單,一不小心女主就成了豪神,這本帶著輕鬆心態看也蠻減壓的~就一個字爽,各種豪橫花式撒錢~裡面很多誇張的豪無人性劇情,不錯看~可惜後面爛尾了! 最後我快速翻完~文荒可撸~

 

[快穿系統]國寶級工匠 /by 桃枝丸丸 4.5星爽文

#直播 #快穿 #82萬字

太好看了!這本快穿文剛好是我沒看過的題材,就是在介紹各種傳統技藝的爽文,而且同樣是直播文,這本的網友彈幕看起來很舒服,每個題材也不會太長,很適合睡前閱讀,不過這些內容在大陸愛刷視頻的讀者應該不陌生,但很多我都沒接觸,所以看了還蠻喜歡的~中推~

 

[古代穿越] 汴京生活日誌 /by 清越流歌 4.8星美食文

#發家致富 #家長裡短 #美食文 #甜寵文 #87萬字 #BG圖書館

這種女主穿越到古代,帶著全家賣小吃發家致富的題材很多,這本勝在沒有任何極品親戚,就是一群努力賺錢奔小康的小市民奮鬥日常,作者會用女主的角度用很多現代思維解釋日常,被作者這麼一形容,這日常變得很爆笑~也是~古代套上現代形容詞,一切變得好有趣,而且女主爸是全文很大的亮點,大小腹黑每天的互動真的很可愛! 這本有男主,很早就出現了~雖然到後期才走感情線,但感情線很甜! 很有意思!!! 番外也很好看! 所以這本我真心大推!

 

[現代穿越] 我在娛樂圈靠武力值爆紅(嬌軟美人靠武力值爆紅) /by 朔霜 3.9星爽文

#女主武力強 #穿書 #演藝圈文 #53萬字

簡單來說這本有演藝圈+直播+求生,在求生綜藝的時候很好看,後面的劇情有點扣分,因為彈幕太水字數而閱讀體驗不太好,後期快速翻過,文荒可撸!

 

[現代穿越] 我在異界寫網文 /by 穆烟 4星爽文

#寫手日常 #後期有點奇幻 #80萬字

我本來是因為網文寫手看這篇的,沒想到女主穿越到平行世界後,劇情還蠻有看點的,以前也會看到某本被寫紅的文,類似題材會雨後春筍般多出來,當時不知道寫手的生態,這本裡也解釋得很清楚,女主寫的文也很有趣,雖然結尾有點爛尾,不過這本看完我也對網文作者方面漲知識了,不錯看,小推~

 

[現代重生] 首富原配重生了 /by 浣若君 5星年代文

#婚後文 #重組家庭 #發家致富 #109萬字

這本年代文的時間段落在1988-2000年左右,那時很多暴發戶跟社會亂象,這本裡面有很多描寫,而且有很多軍政之間混亂的奇耙現象都寫出來了,看得好刺激~

我很喜歡作者描寫孩子教育方面的描寫,還有關於前妻前夫跟孩子們之間的事情,二婚家庭這種事情當然無法避免,所以這本有狗血也有真實,劇情看得非常過癮! 真的很好看! 大推~

這本雖然男主全家都是軍人,有紅色色彩,但不討厭,可是作者超敢寫黨內的醜聞跟社會亂象,我吃瓜吃的很爽~前半段是二婚男女主前妻前夫這方面的瓜,後半段是男主家庭跟高層的醜聞,反正作者超敢寫得。 當然男主根正紅苗,女主很愛財也沒有那麼正直,但是為了小孩跟家庭,一切都合格繳稅跟讓身邊的人避免成為日後的犯罪份子…… 這本所有人物都不算好人,人能變化都是經過很多事情跟自我約束。 真的很好看。

 

[現代重生]極品婆婆手冊/by 4.3星年代文

#女強文 #無CP #114萬字

題材有點類似[我這糟心的重生] 都是重生回中年的女性覺醒文,女主是寡婦帶大2兒1女,當二媳婦進門後她的生活就變調了,吃了一輩子沉默寡言的苦,重生回二媳婦進門時,她選擇不一樣的路.

這本在女主的事業主線上寫得非常好,就是利用自身的優點幫自身跟村裡謀福利,後來當了小隊長大隊長村長,一路走來很精采~另類的年代文!中推~

 

[古代穿越] 社恐在古代 /by 昔邀曉 4.2星甜寵文

#社恐女主 #瘋批男主 #20萬字 #BG圖書館

這是一本小甜文!社恐女主穿越古代後的設定很有趣,男主有點瘋批,因為命不久已,所以對性格獨特的女主特別包容,倆人的組合甜甜蜜蜜,文不長又設定新奇,不錯看!小推~

 

[星際穿越] 沉迷遊戲後我成了機甲戰神 /by 鐘迦 4.3星女強爽文

#星際機甲 #輕鬆爆笑 #校園文 #42萬字 #BG圖書館

這本好像另一本[砸鍋賣鐵上學去] 星際校園文,不同的是這女主有系統,系統要求女主去考阿瑞斯學院機甲戰鬥系,在學院方面的內容寫得很有趣也有新意,這本的亮點是後期系統真相安排得很有內容,後期架構還挺令人意外!這本很好看! 喜歡退戈的朋友們也可以看看這本,不可錯過~小推!

 

[古代穿越] 貧家子的科舉路 /by 小桂花婆婆 4.5星男主文

#市井生活 #科舉日常 #溫馨親情 #種田文 #89萬字

古代的科舉文基本都是男主文,老實說之前我很喜歡這類題材,但是在經歷好幾本渡劫失敗後,本來對這本沒抱什麼期望,但這本從開頭男主的家庭開始,每個人都有閃光點,有種平淡中帶著一點小驚喜的風格一直貫穿全文,沒甚麼金手指,男主就是一步步地成長一路考上去,家庭方面人物也各有特色,所以這本算是長文,我卻很順利地看完了.

不只考科舉好看,男主在外放當官的劇情上都不錯看,這本雖然沒什麼高潮,但喜歡種田文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種平淡溫馨有黏手感的小說~中強推!

 

[現代穿越] 我在香江當神算 /by 易楠蘇伊 4.2星香江年代文

#算掛大師成長文 #八卦日常 #刑偵破案 #135萬字 #BG圖書館

原主在九零年代偷渡到香港時淹死,女主這時穿越過來,到香港後發現多了一個金手指,只要接觸到對方的手,就能看到對方的未來,女主用這金手指謀生,剛開始當算命的神婆時,業務還不太熟練,常常搞出很多笑料,當接觸的事件多了,女主發現當大師還得俱備心理醫師的功能,得會開導外加引導對方,女主也慢慢蛻變成大師的故事,還算有趣,這本很多八卦奇葩的事件,很能滿足讀者的好奇心,中推~

 

[現代奇幻] 退休妖局員工直播寵物答疑爆紅 /by 蘿蔔餡的餃子 4星小品歡樂文

#爽文 #直播 #寵物 #37萬字

這本小說的設定是有快滅絕的妖怪,女主是年紀輕輕就退休的妖管局退休人員,最大金手指就是能聽懂動物們的語言,退休後女主每天直播幫助網民解決各式各樣的寵物問題,可以當小品來看! 沒有太刺激的內容~但也算娛樂性不錯,剛好讓人在不知道看甚麼的時候,放鬆用的小品

輕鬆幽默~文荒可撸~小推!

 

[古代穿越] 寒門之士(科舉) /by 遠上天山 4.4星男主文

#市井生活 #科舉日常 #溫馨親情 #種田文 #88萬字

連看2本男主文的科舉種田文,這本比[貧家子的科舉路]更正劇一點,作者把著帶設定在明朝,看完這本我會有想看穿越明朝的小說!

男主穿越到明朝寡婦之子身上,過世的父親是秀才,男主面對孤兒寡母的處境只有讀書一途,這本在讀書考試方面多有琢磨,對古文不了解的讀者也沒有過分科普,看起來非常順暢,似乎把讀書考試寫得很有挑戰性,男主考試的經歷佔全文1/3,後面都是為官的內容,不管是翰林院還是下放到地方為官,作者寫的都非常引人入勝,其實論可看度這本一定勝過[貧家子的科舉路]男主在地方為官跟政治敏銳度都很厲害,朝堂的黨派之爭也是一個看點!不過我私心覺得更喜歡貧家子的溫馨家庭氛圍,喜歡發家致富考科舉種田文指路貧家子,喜歡更考據一點的古代文指路寒門之士!

PS:本文BG有女主,在故事架構上寒門之士更完整精彩!

 

 

 

 

 

酖美文

[星際重生] 天才維修師 /by 李溫酒 4.8星群像文

#群像團隊賽 #星際機甲 #255萬字

主受是個在未成年就在單兵機甲聯賽上拿到大滿貫的超強單兵冠軍王,上輩子因為基因病在大賽上發作,之後退出聯賽還因病失去雙腿,後來轉作維修師跟武器設計師,早早在中年時病逝,重生回到十八歲後,主受馬上檢查身體跟辦理退休,發現得早只有右手截肢裝了機械義肢,然後也比上輩子提早2.3年當起維修師.

這本在主角跟戰隊打比賽上寫得非常棒,每個比賽主題都寫得很精采,能讓讀者腎上腺素飆升,不過這大長文一路刺激到尾,沒甚麼劇情冷場的發生,所以看起來比較累,至於為什麼?妳看了就知道為啥累了~哈哈哈!

真的不錯看~大推!

 

 

2023大陸原創小說推薦IV 12/18更新 有文章連結

2023大陸原創小說推薦II 6/30更新 有文章連結

2023大陸原創小說推薦 3/7更有文章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