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小說人物這次我要聊的不是主角啊~當然大家的焦點都在主角上面,主角有著無可避免的主角光環,就像打著聚焦燈光,但不可否認每個人看書的時候,常常會劃錯重點......看到不該看的......不是~是注意到一些綠葉角色,有時候配角也是很搶戲的,所以我要來講一下小說裡我印象比較深的人物,平常我推書為了不要給大家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很少講內容.配角,這次不是主角就不擔心暴露劇情啦! 我會盡量克制一點的! >__<

[現代愛情] 西出玉門 /by 尾魚 5星冒險刺激文

   故事裡有兩個非常搶戲的配角,鎮山河和鎮四海,主角們忙著冒險的時候,身邊帶著兩隻公雞,據說公雞對邪物比較敏感,所以本來的功能是用來提醒避邪的,沒想到既然對邪物比較敏感,當然也比較聰慧~比狗聰明那麼一咪咪,但時常會有家禽愚蠢的舉動,常常在冒險進入很嚴肅的時候掉鏈子,但蠢萌蠢萌的舉動讓人哭笑不得,以至於我看完書好久,還是老有想養雞的衝動~哈哈哈!

[現代玄幻] 回到過去變成貓 /by 陳詞懶調 4.5星寵物萌文

   主角回到10年前,變成一隻寵物貓,當然主角內心是人類,所以會有人類觀點的想法,但這本真正好看的地方在於主角既然是家貓,就會有區域性的小夥伴,大院裡的鄰居都非常生動活潑,像有隻大胖(公貓)做錯事還被主人罰蹲方便麵,樓下養的會說話的將軍(鸚鵡),會學狗叫的警長(公貓),非常二貨的阿黃(太監貓),還有比角頭老大更猛的李元霸(母貓)--->也不知道取這名的時候主人在想甚麼?但李元霸非常對得起她的名字,再來就是焦爸爸一家人了,這本簡直處處是亮點,所有敘述都非常有畫面,焦爸爸一家人每天的日常,看得我差點舔屏來表現我的崇拜~簡直主角都要變配角了說~

[現代校園] 天才基本法 /by 長洱 5星時空旅行文

   說到這本我必須說下老林(女主角的父親),在原時空老林放棄出國深造的機會,給了女主一個豐富的童年,另一個時空的老林滄桑頹廢,但都無法掩蓋老林在這本書裡的光芒,猴子非常崇拜超高智慧的物種,聰明人的思維我猜不透~沒辦法!愚蠢的人類看聰明的非人類都特別高大上,而且這種藏在骨子裡的智慧拿來養孩子,讓人都非常想要喊爸爸,有木有! 老林啊~你的出現讓我對這本愛不釋手啊~請收下我的膝蓋......

[民國穿越] 百年家書 /by 瘋丟子 4.5星歡樂戰爭文

    這黎家的基因非常良好啊!女主黎三爺上面還有兩個哥哥,女主的優點我就不說了,主角光環嘛!有這樣的妹妹,黎大哥黎二哥總是在收拾爛攤子,我要是有這樣的妹妹,我可能每次看到都想抽皮鞭~但黎大哥不需要抽皮鞭,光的每次出現的氣場會不由自主地想跪~印象超深的是有一幕大哥坐船來追女主跟受傷的黎二哥,艾瑪~想逃跑啊~女主的啊啊啊啊啊真的不是語助詞....(這段真的有看的人才懂)

   黎二哥的遠大抱負+軍裝(制服的誘惑)每次看我都自行腦補那畫面,唉呦~這本真的很棒! 大家要看啊~激推~

[未來科幻] 沒有來生 /by 月下桑 5星+++ 有愛有萌溫馨BL文--->狂推

   這本真的是"超~級~催~淚" 機器人奶爸團是我第一次看機器人題材的書,沒看之前的我實在太單純了,原來機器人有了感情是這樣子的!!!(驚嘆號要粗體)故事開始是一群機器人在太空逃亡,逃亡的原因主因為他們有了智慧,所以必須要銷毀,有了智慧會思考的阿爾法決定叛逃的時候,也發現同樣狀況的同伴,在最後墬毀時發現了叫穆根的小男孩(主角),所以一群機器人開始學習照顧人類小孩,當然他們注定不是主角,卻有著比主角還重要的地位(撐起整個故事),家人的溫馨情感展現在機器人身上很衝突也很難讓我忽略,每次大家看愛情文文荒的時候,我都試圖想安麗一下這本,然後都沒人理我~~~好友還跟我說:男女愛情都看不完了!我看什麼機器人? 但是這本真的很好看! 相信我! "握拳"

   我對字母系列機器人有著很深的熱愛,當然我也只看月下桑寫的機器人文啦! 非常值得高興的是月下桑下一本主角是機器人[安息日]~耶! "撒花" 在文中我還看到小男孩跟大伯(阿爾法)的身影,差點讓我感動落淚~(我戲很多)回正題......這本沒看過得給機會,只要看10章試試看唄~ "飄走"

 

我卡文了~下次聊~續待

 

說說你們的經典小說人物唄~要標註書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