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e5c6ff2feca.jpg 

此劇去年在韓國開播僅兩天,收視率就直迫30%大關,其後收視率節節攀升,除了把同時段的對手遠遠拋離、成為收視冠軍外,大結局該集更以超過40% 的超高收視率落下帷幕,並順理成章地躋身2008年韓國全年最高收視的電視劇首十名之列。
就好比一首「家庭協奏曲」,從愉快、輕鬆、活潑的角度講述尋常百姓家庭為中心的故事。不懂戀愛、保持獨身主義且處理離婚官司的女律師羅英洙及她的家人在同一屋簷下生活的大小事。誠實、固執地活了一輩子的父親;沒有自己的主張,每天只祈求著孩子們平安的母親;然而他們的孩子在對待生活和愛情的追求令保守的父母等老一輩人看著既不滿又擔心。由於兩代人的價值觀和處事方式截然不同,劇中老、中、青三代發生了劇烈的碰撞,其中笑料百出,成功演繹了「時代變,親情不變」的主題。

 

【劇名】:媽媽發怒了
【電視 台】:韓國KBS電視臺
【首播】:2008.2.2每週六.
【導演】:鄭爾英정을영火花/KBS父母前上書/我男人的女人)
【編劇】:金秀賢(KBS父母前上書/愛與野望/我男人的女人/MBC 冬鳥 )
【接檔】:媳婦的全盛時代
【集數】 66集
【演員】:
李順載--飾羅忠福
白一燮--飾羅一石
金慧子--飾金韓子
申恩慶--飾羅英秀
金正賢--飾羅英一
金娜雲--飾張美妍
基泰英--飾金正賢
李有利--飾羅英美
姜富子--飾羅二石
金知俞--飾崔恩實
金勇健--飾金振奎
張美熙--飾高恩雅
柳 鎮--飾李宗元
 
【簡介】:以一名不懂戀愛,保持獨身主義的離婚女律師身邊發生的奇妙事件為故事背景的週末劇《媽媽發怒了》是電視劇作家金秀賢自MBC電視劇《愛情是什麼》以後時隔16年再度獻上的一部幽默家庭劇。同時也是韓國實力派演員金惠子、李順載兩位老人家繼《愛情是什麼》以後的第二次合作!這一切都讓我們這些喜愛韓國家庭劇的觀眾們激動不已。

@@@@@@@@@@@@@@@@@@@@@@@@@@@@@@@

我個人不囉唆! 直接給這部戲劇98分的高分! 是非常質得看的長劇!

現在八大戲劇台每晚8點.11點有播,是剪接過的版本,老實說剪過的比較好看,節奏感比較快也比較順暢,網路上的原版內容比較多,可以聽原音也是一個好處,兩個版本我都有看,也都很喜歡,其實~很多長劇我在看的時候幾乎都快轉,這部戲劇可沒有,裡面很多動人的情緒與感情,每天都讓我回味無窮,我很少會喜歡這種家庭劇,大部分喜歡的都是以愛情為主軸的戲劇,這個以家庭刻劃的戲劇,真的常常感動到我心裡,連一些普通的鏡頭我都很喜歡,就好像妳我的生活被搬上螢幕,很容易得到共鳴!

裡同最令我驚訝的是,編劇共編好幾條支線,主角的一家庭就5個支線,要把這5個支線寫的活潑又能互相交織,這功力很深厚,而且已經到很後面的集數還是一直變出新內容,在一條線讓妳挑起高度關心一段時間,又立刻換一條線繼續炒起高潮,所以每天我都追著看的不亦樂乎!

對於親情外加愛情的類型劇,要打動觀眾除了編劇要好,演員跟導演更重要,這個導演跟編劇一起合作過的"父母前上書"也是高收視率,所以看完這部我會找來看看!

至於劇情感想............續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