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zecOigy1flfq9xi7e8j305k07swek  

以上圖片來自烟半根晉江官網

老房子的春天by烟半根

簡介: 二十八歲的程諾遭遇婚變,一夜之間失去了丈夫和好友,心無所念,遠走他鄉,卻在命運的按排下買下一棟老房子。 修房子,種菜園,養雞養鴨,砍柴做飯,生活回歸到最原始的狀態,卻讓她的心靈得到釋懷。不僅意外成網紅,還順便俘獲忠犬一只,梅開二度,春風如意。 閱文指南:本文不撕逼,無極品,主要講述男女主的戀愛日常以及悠閑的鄉村生活。

   這故事很平凡普通,內容完全就是簡介那樣,開頭就是女主發現自己被好友三了,傷心欲絕之下跟老公離婚,收拾行囊來個沒有目的地的遷徒,在鄉下買個老房子定居下來之後發生的瑣碎日常,就普通的清水文.

   最近找不太到很合胃口的小說,總覺得缺點什麼,每次看書腦子都會跑出接下來作者的套路,有意外的頂多覺得有新意,不然現代文的描述我總覺得非常刻意或人工的痕跡,最常出現作者還在舖梗我就失去興趣,這年頭當作者跟讀者都不容易哈~讀者越來越難滿足的時候,作品要多變狗血或者殺出奇招? 這本通通沒有~哈哈哈!

   本來我就抱著看小清新的心態看這種小品文,沒想到文風有對到我的胃口,就像生活平平淡淡的充滿些瑣碎的事情,男主出現絕對不會誤認,沒有什麼女配男配之類的,在不知不覺中看出滋味,看書時能體會女主的那種寧靜生活,雖然沒什麼水花,但卻非常喜歡書裡描述的感覺,熱情推薦大家去看看~全文不長不到20萬字,看到結尾也很滿足,可惜我很喜歡小白貓跟小狼,作者沒多給牠們一點戲份啊! 4.8星清水文私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