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是為了我自己的私心,我特別愛好除了爽文以外,另一個可遇不可求的就是萌文了,我看文有時候關注點在男女之間的感情,有時卻特別喜歡配角跟寵物,萌屬性真得是我個人特別的愛好,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喜好的萌點,有看到類似的文記得推薦給我啊! 留言推書我就靠大家了! "抱拳"

初級萌寵文

   這種程度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如果你cet不到萌點,那就自求多福~一本萌書就是捧著會瞇瞇笑.

[現代愛情] 這個店有古怪 /by 明月聽風 4星奇幻文

   神獸什麼的~萌點很奇獵,重點是男主個性+畢方神獸,呵呵呵~

[現代愛情] 西出玉門 /by 尾魚 5星冒險刺激文

   啥?! 西出算萌文?! 別懷疑~裡頭最大配角就是2隻雞啊! 好萌好萌~好可愛~~~

話說那天我看完西出一陣子,腦中一直是鎮山河和鎮四海,牠們倆戲很足,我就有感而發......

113347  

還好米酒媽媽阻止了我,簡直是當頭棒喝~嗯~的確是想不開,別的雞哪有鎮山河和鎮四海可愛  

[現代愛情雙節棍與荷葉雞 /by 淳於流落 4.7星武術慢熱生活文

   溫馨可愛又樸質的村民跟習武環境,主角們都超可愛的!   

[現代愛情] 夜旅人 /by 趙熙之 5星強推穿越時空文

   這篇我推得是每章後面的作者有話說,常常萌得我滿臉血~大愛啊~

[古代愛情] 那村那人那傻瓜 /by 福寶 5星+農村種田文

   男主長生很萌,尤其是給花生的執著~

[現代愛情] 求你正經點 /by 明月聽風[汀風] 5星++正面能量文

   配角萌貓~男女主都是貓奴鏟屎官 ^^

[現代愛情] (陪你到世界盡頭/請你圓潤的離開/ by阿在 5星忠犬文 

   這本萌點不解釋~

[古代愛情] 助妻為孽 / by焓淇 4星忠犬文 

   男主~男主!!! 唉呦~ "捧心"

[古代穿越] 村裡有隻白骨精 /by 清歌一片 5星勾引文

   男主道貌岸然,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

[現代歡樂都市萌呆錄 /by 啃公主的毒蘋果 4星歡樂包子文

   這本女主只有一瞇瞇萌,但還是很可愛.

[現代網遊鬼服兵團 /by 顏涼雨 5星++強堆BL文

   哈哈哈哈哈~幸運小福手!!!!! 這本萌點多到說不完.

[網遊校園] 用錢砸死你 /by 燃墨 4星歡樂文 (這本應該放在萌屬性的)

   男主害羞的性格實在太可愛了!

[網遊現代] 網遊之最萌夫妻 /by 驚蜇水華 4星經典文

   這本也是勾上一瞇瞇的萌點,挺可愛的網遊.

[古代仙俠] 財迷仙竅 /by 和早 4星

   和早的文都很萌!

[現代愛情] 撒野 /by 巫哲 5星校園BL文 大寫強推~

   會滑滑板的妹妹~超級帥!

[現代愛情] 邪兵的自我修養 /by 青色羽翼 4.5星奇幻爆笑BL文 私心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問我,你們自己看.

[現代愛情] 杜保鏢家的戰鬥雞 /by 扶風琉璃 4星BL短文

   又是雞~怎麼萌雞這麼多.

[現代愛情] 重生之何以非凡 /by 就醬 5星++校園BL文

   校園萌文的指標.

[現代愛情] 冬至的秘密 /by 牛角弓 4星很多動物的BL文

   好多動物跟萌貓.

[現代愛情] 自帶春藥的男人 /by 易修羅 4星BL短文

   呵呵呵~小汙萌文.

[現代愛情] 第九條尾巴尾巴 /by 巫哲 5星 萌貓,溫馨有愛的BL文

    喜歡毛寵物這本必看!

[萌功萌受] 競劍之鋒 /by 焦糖冬瓜 5星

   這算另類青梅竹馬? 

[玄幻修真異世神級鑑賞大師 /by 時鏡 4.5星BL文

   和尚~~~這不能爆雷,能看修仙文的這本很讚.

 

升級版萌文

   這類基本上有小科幻,就像宮崎駿的動畫,進入奇幻溫馨的世界,配杯咖啡食用,覺得自己永遠18歲,少女心萌動~看這類要放開心懷,把文當動畫看,一起享受溫馨感動的午後.

[魔幻穿越] 龍龍龍 /by 天衣有風 4.3星忠犬文

   女主穿越變成龍......真的龍~爪子讓我好想摸摸 ^^

[末世科幻] 寒武再臨 /by 水千丞 4.5星打怪升級BL文

   巨型布偶貓!還騙了我幾滴眼淚......

[未來科幻] 沒有來生 /by 月下桑 5星+++ 有愛有萌溫馨BL文--->狂推

   這本不可錯過得好看! 啊啊啊啊~好想重刷!

[異世穿越] 重生成獵豹 /by 來自遠方 4.5星動物星球BL文

   這本其實是新奇,形容豹跟動物,萌點還好,但勝在特別.

[末世科幻] 海怪聯盟 /by 天堂放逐者 4.5星Discovery海底世界版

   海怪ㄟ~我看的時候好開心!

[現代玄幻] 回到過去變成貓 /by 陳詞懶調 4.5星寵物萌文 

   這本不奇幻,就是當貓日常,但黑炭可愛程度無人能及,好可愛喔!

[穿越遠古原始再來 /by 月下桑 4星萌獸文 BL

   這本是我入萌文坑的兇手!

[穿越古代] 鮮滿宮堂 /by 綠野千鶴 4.5星美食+喵星人文 BL

   都是貓~~~

[修仙穿越天下男修皆浮云 /by 青衫烟天 5星冒險萌文

   萌寵非常多,而且男女主分別都當過動物......

[修真穿越] 修真之上仙 /by 老娘取不出名字了 4.5星萌寵文

   萌寵好可愛啊!超搶戲!

[現代奇幻]魔王 /by 月下桑 4.7星溫馨奇幻文

   這本大推~中文版哈利波特!

 

如果看了幾本還滿意,代表你也入萌文坑了!再重申一次,我缺萌文書單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ka 的頭像
Erika

Monkey會說話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小魚
  • 我也有萌物書單:
    貓的遺產,耽美,主角受先真貓後成人,聽說溫馨暖人貓相處萌cry
    穿遍萌物,耽美,類似快穿文,一個故事一個故事組成,主角受穿成各種動物完成動物的心願,聽說也是溫馨萌文
    全球遍地腦殘粉,耽美,美食文,主角受魂穿異世,靠著一手好廚藝風靡星球的故事,聽說裡面都是可愛的好人
    隔壁703號的那只喵,耽美,受穿成自己養的布偶貓跟攻互動

    都是別人推給我的,最近時間少看文慢,你可以先掃掃看哈哈
  • 所以我先試試水溫?
    我覺得最近書單好多
    你比月色動人
    東風惡
    冬至

    全球遍地腦殘粉--->看來就想插隊.

    Erika 於 2017/11/08 00:18 回覆

  • 米酒媽媽
  • 猴子太會整理了,讚一個!
  • 這篇我想寫很久了~覺得[月下桑]的書要推一下!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愛月下桑?
    米媽有看過她的書嗎?

    Erika 於 2017/11/08 00:20 回覆

  • 米酒媽媽
  • 月下桑的亡靈書!!!!我超喜歡的~~
    但她後面的我都沒追了。
  • 她後來都走溫馨路線
    每本都溫馨又萌!!!

    Erika 於 2017/11/08 00:28 回覆

  • 悄悄話
  • 御茶熊
  • 喔喔!!
    我不用啦哈哈~我在群裡都是屬於看人聊天的那一種哈哈哈XD
  • 最近有啥書可以推薦給我啊?

    跟你推薦[王牌女助/魚不語]超好看!

    Erika 於 2017/11/12 19:03 回覆

  • 御茶熊
  • 最近是看漫畫比較多呢!!>3<
    每天都會固定看連載文《念君歡》跟《嬌術》~
    這兩部作品都蠻推的,《念君歡》已經在收尾了,等完結後Erika可以考慮看看喔~^口^
  • 推妳「長嫡」
    好看!

    Erika 於 2017/11/22 02:27 回覆

  • tabooniu
  • 感謝推薦!
    天下男修皆浮云真的好好看 小夥伴們真的都好可愛 
    有傲嬌有蠢萌 鬼王花死掉的時候 我哭得眼淚嘩啦啦T ^ T 
    很少看修真文 但這本顛覆我對修真文的想法
    男主角沒有逆天的強 女主只要抱緊大腿就好 而是兩個人一起成長
    親情友情都寫得動人心 讚!
    (另外一本名字很像的《天下男修皆鼎廬》看別人評價滿兩極的 不太敢看阿....)
  • 對啊!鬼王花為什麼這麼早就發便當? “跺腳”
    這本所以配角都好生動喔!小夥伴超級可愛~
    結果妳跟我一樣,本來我也想跳鼎廬哪本,但會怕沒那麼好看
    不過我有很多題材可以看
    等想看修仙還是會開來看的
    尤其這作者有很多分身/老娘取不出名字了/青衫烟天/定離 3人都是
    所以我後來看了從善 。也挺不錯的
    不過我想萌寵應該還是浮雲這本最多

    Erika 於 2017/11/22 02:36 回覆

  • 御茶熊
  • 《長嫡》這個名字我有印象...記得篇幅也蠻長的(?)
    熊我會去找來看看滴~^皿^
  • 熊~[娛樂圈頭條]好看喔!

    Erika 於 2018/02/14 17:01 回覆

  • 訪客
  • 長嫡及王牌女助都好看 感謝推薦~~~
  • 不客氣~~~

    Erika 於 2018/02/14 17:02 回覆

  • 櫻丸子
  • 最近看君約的十九日,裡面的泥鰍少爺,好萌呀。推薦給妳。
    更感謝妳的書單^_^
  • 這本我拖好久沒看
    過年來開~謝謝!

    Erika 於 2018/02/14 17: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