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過此劇的甚入啊! 看過的此篇回味與歪樓~

1f61ccb1cbb1713afa68a5d0fa0f7ff7

   說起小說改編的大陸劇,從甄嬛傳.步步驚心.何以笙蕭默.到花千古.瑯琊榜,這幾部都非常成功,不過我覺得瑯琊榜非常忠於原著,幾乎把小說的所有內容都呈現出來,人物因為電視劇有了更立體的畫面,但是這麼多部劇的結局都那麼令人惋惜,所以通常在戲劇結束後,網友們通常希望能延續劇情,所以有了各自的補腦.

   2015年底瑯琊榜襲捲大陸與全台,這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這部戲劇呢~我覺得自行補腦的後遺症比電視劇本身更可怕,再說現在網民很多神人,漸漸的把大家心裡的遺憾都補腦清楚了~所以這篇推文會有長啊! 劇迷衍生出來的東西讓我也回味再三呢!

   去年底因為電視劇我先跑去看了小說,一向權謀小說的正劇不是我尬意的文,開了頭我很努力看完,很精彩海宴的文筆很棒,所以我發現電視劇完全照小說走就又放了半年,這幾天沒日沒夜的拼完54集,我只能說~所有的人物顏質都很高,難怪這麼紅,主角配角顏質高就算了,2個主要反派人物也好酷! 

先來介紹一下這部戲~ [瑯琊榜]  (以下影片連結皆來自網路,如有冒犯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d1372710

蘇哲/梅長蘇   胡歌飾演

 男主角是瑯琊榜榜首,江左盟盟主梅長蘇化名蘇哲,踏入金陵捲入皇子們奪嫡的鬥爭當中~電視劇共54集,事件環環相扣,漸漸揭露十三年前發生的血案,從一開始梅長蘇的真正目的到過往事件,我不得不說這電視劇拍得真好,女人美男人帥畫面優美服裝考究,雖然節湊緩慢不過不拖戲,畫面美得讓人可以一直盯著螢幕,雖然我一直對權謀劇沒有太大的愛好,不過這部戲劇我很認真的看完~讚!!!

   沒耐心看54集,這超長片花21分鐘可以算是劇情精華,說了這部是權謀劇,看江左梅郎(梅長蘇)如何利用他的聰明才智,鬥智鬥勇步步為營,輔佐靖王上位的過程.

   每個事件分開看沒什麼,連在一起就是一個很大的局,所以其中牽涉到的人物頗多,瑯琊榜之所以成功是它細膩的描述了所有人設的個性,每片綠葉也都很出彩,只能說甄嬛傳是女人戲那瑯琊榜就是男人戲了,不過三國啥的男人戲我從沒看完,因為太枯燥啦!!!!!! 權謀劇談情情愛愛好像也不適合,而瑯琊榜的背景是梅長蘇其實是13年前血案的主要人物,他隱瞞過去的梗貫穿在整部戲,在這權利中心的每個人,以前都跟他有所牽扯,甚至都是好友跟親人,蘇哥哥換了身份難道大家都認不是來嗎?

有低~第一個懷疑蘇哥哥以前的身份就是霓凰郡主  

但是,她不是一個認出來的人,第一個認出來的就是太奶奶! 

 唉呀~小蘇的"一握"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啦! 好揪心~這是蘇哥哥在大庭廣眾下唯一的"一握" 要好好收藏~不小心也讓霓凰郡主起了疑心,女人的第六感是很靈敏的!

  瞞著眾人的麒麟才子有著許多稱呼,梅長蘇,蘇哲,盟主,蘇哥哥,小殊,林殊哥哥,霓凰郡主的林殊哥哥是前12集中最大的爆點,體弱多病的蘇哥哥,一邊努力的設局,一邊努力的讓自己不要病死,每次看到蘇哥哥咳嗽我都很心疼,蘇哥哥~~~不要咳嗽~~~不要生病~~我快心疼死了! 嗚嗚嗚~咳完還要硬撐著跟霓凰相認.

1512071742202669-600x323-600x323

穆霓凰   劉濤飾演

   但妳以為霓凰郡主就是女主角?!! 錯了~小說裡霓凰郡主最後情歸他人,但整個在電視劇裡這段被蟹和掉了,我覺得這是作者要讓大家安心,慢慢陷入這有史以來第一部耽美古裝大戲中,讓大家被潛移默化的腐了, 啥?! 我太多心了?! 不管是小說裡還是電視劇,這滿滿的姦情都告訴我們,這第一女主角是---蘇哥哥!

   原來梅長蘇不是男一號!!! 那男一號是誰?!!

d1432152

靖王/蕭景琰   王凱飾演

   其實我也不知道王凱是誰,瑯琊榜播出後王凱就紅了,他飾演易推倒的靖王蕭景琰,大家都想推倒他,然後網友推崇他[人帥,手美,低音炮]顏控手控聲音控每個都不放過,好吧~歪樓了,講講我們的靖王蕭景琰,人傻單純好騙~~~ "攤手"

   人家霓凰12集就發現了,靖王前49集都在懷疑--->釋懷--->懷疑--->釋懷的怪圈當中,不過這整個懷疑的過程拍的真是太誘人了,讓我常常搞不清楚誰是攻誰是受,一般來說人人相爭的麒麟才子,人美病弱應該是受的說,但是我心中第一名句是發生在第33集,是哪一句呢? 我待會再說...... 

MWSnap306  

還有必須說說 

蒙大統領/蒙摯   陳龍飾演 跟 飛流   吳磊飾演

飛流是個心智不全武功高強的貼身護衛,整部戲眼裡只有我們的蘇哥哥,萌大統領是宮裡的大內奸,每每給蘇哥哥通風報信跟說愛錯話的特殊功能.

293992-NbR2Fq  

藺晨   靳東飾演 (靳東有沒有得罪造型師啊?!)

瑯琊閣少閣主,醫術高明為人搞笑(我覺得他這技能很屌) 說話非常毒舌,愛作弄飛流.

在這裡要插播一下花絮 你大爺的日常 1

你大爺的日常&其他花絮

 劇情?! 劇情早就介紹完啦! 我有說我是來歪樓的啊! 等等我還要介紹廣大網民補腦的神作呢! 耐心一點~我說很長的嘛! 拉回靖王殿下跟梅長蘇這對主CP,剛剛提到33集,這就要說到蘇哥哥最Man的一幕了.

  既然是CP就免不了會吵架,這對靖蘇CP一直都合作無間,但是遇上反派大魔王夏江譽王倆人合體搞破壞,離間靖蘇之間的感情,人傻單純好騙的靖王就上當了,在密道裡不給蘇哥哥解釋的機會,開始傲嬌的發脾氣,發生了[景琰斬鈴,靖門立雪]的事件.連韓國在播放的官網, 第33集的預告 也剪的超好.

  這在PTT上馬上有網民製作出來

48G5RWJUz4QADlFKyNQQ2v

蘇哥哥竟然還下跪!!! 蕭景琰! 你夠囉! 

看著靖王離去的背影,蘇哥哥馬上衝去靖王府解釋

cIeYh6o  

下大雪是必須的,雪景超美,蘇哥哥的顏質破表,萌大統領也跑出來要幫腔......

Bnb0-fxieyms4032145

蕭景琰 ! 你給我站住! ---> 我的第一名句,嗷嗷嗷~蘇哥哥超Man~~~ "打滾"

20151023104143937

蕭景琰 ! 你有情有義! 可你為什麼就沒腦子!!!

嗷嗷嗷~但是蘇哥哥生氣我好怕他太激動會喘不過氣! 不要昏倒啊~頂住~腦殘的傢伙要好好罵醒他! 唉呦喂啊~我太激動了~你們還是自己看吧!

然後人傻單純好騙的靖王又被唬弄過去,在大家的幫助下消氣了,之前因為一本關鍵的書[翔地記],連靜妃娘娘都知道真相,這對主CP卻一直勾引著大家直到最後一集,難道他們倆真的無法廝守了嗎? 放心~鄉民很厲害的.

大陸網友製作出搞笑版的CP組合

霸道皇子

金陵秘史

實在太威了,請收下我的膝蓋~~~ 

這時任何補腦歪樓的介紹方式紛紛出籠,我看過10分鐘帶你看完琅琊小酥榜的介紹是最精闢的,尤其是剪到靖王易推倒的畫面,哈哈哈! 當然~網路上有各種同人文可以供大家自行取用,嗯~妳問霓凰郡主?! 歐~我知道她消失很久了,她把大家帶入腐劇中就不知道神隱去哪?

1318_photo

放心~每隔10幾集她會出來找一下存在感,讓大家還記得她,當然還有一堆非常有個性的人物,這個時候我看到有網友製作的"梅長蘇朋友圈'' 怎麼這麼可愛,這些梗要看過本劇的人才知道笑點在哪裡,這也是代表著琅琊榜的人設真的很成功,每對男男都可以拉出來作CP,而講到定情之物必說到鴿子蛋大小的珍珠~~~

1DoBSjwsmYrMUv7qJ3Glf7

倆人多年前靖王答應要帶給小殊的珍珠,在兩人相認後立即奉上.

20151003160054_n2a5A.thumb.700_0 

官方還特別把道具拿出來拍攝~這實在太有愛了!!! 

那些權謀奪嫡跟翻案的過程,演了這麼多集,但我們的靖蘇CP組合戲份真的不多,但如果在網路上的視頻跟同人文章,大概看幾天都看不完,我很喜歡日本剪輯的這篇 琅琊榜·忘れ潮 3分多鐘的姦情滿滿,深情對忘~歐買尬~~~給跪給跪~~~

  至於下戲的胡歌跟王凱,去年倆人接連合作倆部戲,私底下交情不錯,但真人CP大家還是很買單的

王凯x胡歌 真人向 當然倆人的[偽裝者]現代+[琅琊榜]古代,也被剪輯成 前世今生 ,有沒有感覺看不完?! 哈哈哈~那有沒有肉戲?! 可以低~~~

  啊?! 明明不可能啊! 偷龍轉鳳是不能接受的,但大家自行開腦洞總可以吧?

五十度盐(琰) 哈哈哈~踢倒燭臺台蓋棉被什麼的,怎麼這麼好笑,妳不以為這樣就完了,還有 2.0版  這景琰剪的好霸氣!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結局,這部結局是處理的非常美麗,但是大家都希望有彩蛋是吧?!

挖哈哈~這個彩蛋我喜歡! "菸"

本文其實只是我自己YY的時候反覆看了好多專訪跟花絮,選些自己喜歡的紀錄一下,至於戲劇是真的很好看,琅琊榜可是拍得很認真的大戲,我也被燒到胡歌.王凱.黃維德(他演技進步超多),甚至反派大魔頭夏江,人家可是本劇的執行製作王永泉.

55ipTkXPewSGox5YgNDKD1  

反派怎麼可以這麼帥氣 ^^

哎呀~姐姐我其實比蘇哥哥年紀還大 "害羞" 

王導的演技讓我眼睛充滿小星星~連落魄都這麼帥~~~

好啦! 以上就是我很喜愛的琅琊榜,沒看過的還是要去看看滴~大推!

 

創作者介紹

Monkey會說話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