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劇 名】:巨人(Giant)
【播 送】:韓國SBS
【類 型】:SBS月火劇
【首 播】:2010年5月10日
【時 間】:每週一、二
【導 演】:劉仁植(不良主婦/不良家族/不汗黨)  
【編 劇】:張英哲(大祚榮)   
【主 演】:李凡秀、朴真熙、朱相昱、黃靜茵、李德華、金秀賢、鄭寶石
【集 數】:預計50集 
【官 網】:http://tv.sbs.co.kr/giant/
【簡 介】:
以上世紀60-70年代首爾江南大開發為題材的時裝劇,講述了三兄妹在首爾城市大開發中的成長故事。

很少跨越40年的時代劇會被我用5顆星來推薦,但是巨人的魅力實在讓我中毒太深,再加上被我傳染的所有公司同事,都因為瞄了1.2集,實在是在想知道後續發展的劇情,每個人追的比我還要凶,為了避免大家互相爆雷,還下了禁口令呢!

這個故事的3位主角-李成模(大哥)/朴尚民飾演 . 李江模(二哥)/李凡秀飾演 .李美珠(三妹)/黃靜茵飾演

趙弼延(殺父仇人)/鄭寶石飾演 .黃泰變(殺父仇人2)/李德華飾演 .

趙民宇(趙弼延的兒子)朱相昱飾演 .黃靜研(黃泰變的女兒)/圤真熙飾演

4.50年前韓國當時的建築市場正蓬勃發展,主角們的父親李大書是個在港口當卡車司機,李江模小時候長跟著父親載貨,偶然一次聽見黃金走私的事情,父親便帶著他跟當局的長官趙弼延報案,而趙弼延竟然威脅正有財務危機的黃泰變去行搶,當黃泰變發現此次運貨的司機,竟然是自己好朋友時而下不了手,趙弼延卻下手槍殺了李大書,整個過程被陪同跟車的大兒子李成模目睹,而當趙弼延發現車上還有另一人時,開始追殺李大書全家

李母得到消息後,帶著4個小孩連夜逃走,但因為剛生完老四而身體虛弱,再加上為逃避追緝的人與大兒子失散,最後發生瓦斯中毒的事件過世了

剩下的3個小孩也被迫分開,老四因為是嬰兒被送到國外領養,剩下的3個小孩在韓國長大相逢與奮鬥的故事

以上~是前4集的情節,共有60集......

那天在看到第4集時~同事問我:這麼沉重悲慘你怎麼看的下去?

我: 悲慘是個種子,總要時間讓它發芽嘛! 之後才有復仇之路啊! (其實當時我只是在投資.因為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看!)

老實說前4集拍的真的很不錯,像[暗香]前幾集也很慘,但也不至於會窒息到看不下去,因為拍攝的手法還艇不錯的,之後的劇情就開始欲罷不能,集集精采!!!

巨人還真的是我看過最好看的長劇,在我心目中是長劇的第一名!!!

故事架構完整,精采又緊湊,前面的集數是在鋪陳,但能演這麼長,就是因為隨時隨地在鋪陳,隨時隨地在爆料,看了會一直想知道後續的劇情,逼的你非看完不可,而且裡面有很多支線的戲份都很精采,尤其李凡秀飾演的江模戲份真的很重!剛開始他演年輕人的時候一直讓我想發笑,畢竟40多歲的人要演20幾歲還真的很好笑,連圤真熙站在他旁邊,都顯的他很老,沒辦法~時代劇要從年輕演到老,主角太年輕也不太適合,不過李凡秀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實力派演員,他挑這大樑真是當之無愧,在真愛ON AIR與開朗醫生奉達熙裡,我都見識到了! 只可惜在眾多主角間,圖顯了他的身高~哈哈!

另一位男主角朱相昱與圤真熙同年,長的真的很帥!所以一直被我詬病的是這3位主角在戲裡都是同年,但是朱相昱與李秀凡怎麼看都不像同班同學!!!

公司裡有趙民宇與李江模兩個派系,其實這兩人對我來說很難分出高下,憑良心說江模比較有肩膀,挑男人我一定選江模,而我相信如果民宇沒有趙弼延這種爸爸,這女人也100%會選他.

從頭到尾讓我嘖嘖稱奇的是鄭寶石,在歡樂滿屋裡他飾演一個懦弱無能的爸爸,現在演個邪惡無比的大壞蛋,差很大~能詮釋的這麼好,難怪他得很多演技大獎,黃靜茵剛好也有在歡樂滿屋裡飾演家庭教師,傻大姐的個性也跟這次的角色差很大,所以這次的陣容完完全全都是實力派演員!

巨人忍不住被我拿來跟伊甸園之東做比較,巨人真的比伊甸園之東好看太多~只是輸在男主角的外型罷了......

因為劇情很精采~所以在這也就不繼續爆雷了! 個人最喜愛又容易上癮的時代劇,有空一定要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