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4bbe22c94329c.jpg

等這部電影上映已經一段時間了,雖然之前網路上可以看的到,但是因為風評非常高,所以我等台灣上映去看電影,為的是台灣的中文字幕跟翻譯,網路上都是大陸的翻譯版本,看完的確沒讓我失望,都會男女我都推薦去看!!!

官網部落格

 

 

 

以下是我個人的官後心得,建議有興趣觀看的朋友們,先暫緩閱讀,有雷請自行斟酌

8eea9172ccbe775400e585924e5f7b2d.jpg 

9/12 9:15的電影,散場後都已經快11點半,而且這部片竟然沒有預告~真是紮紮實實的2個多鐘頭,看完後一個人在回家途中,這部電影在慢慢的發酵,難怪有這麼多人喜歡,因為拍的真的很自然~很棒!

第一幕一開場就得到我好多共鳴,我很羨幕梅麗有那一票的好朋友~女生朋友能互相分享的生活,比我們原本認為的還來的多,在深夜寂寞~跟男朋友吵架~工作遇到不順等等~大部分女生都有個好友可以當作傾吐的對象,女性好友跟男朋友畢竟還有有差別的!

她最好的朋友也是劇裡我除了女主角外,我最喜歡的角色! (Ken在這部戲裡的功能是襯托女主角用的)

在梅麗搞砸她新婚之夜與在炒飯時接到梅麗電話的橋段,真的是讓很多人感同身受,好朋友對很多女孩子來說,真的很重要,即使當時的狀況讓人氣的翻白眼,也不會輕易的丟下對方不管,而梅麗的心境實在太過寫實,漸漸地變成落單的一個人,找不到人吃飯,橋不到時間一起逛街.看電影那種心境~超過30歲真的會慢慢跑出來

剛好看完電影也是深夜,在街上享受著一個人的孤寂,看這部電影的後遺症就是會心理酸酸的......不管身邊有沒有另一半~女性間的友誼都會隨著大家都單身,慢慢轉換成大家都是人妻,當然~共同話題是最大的差別,作為[最後剩下的單身]朋友,梅麗的寂寞描寫的太太太深刻了~~~

對於梅麗而言~寂寞的芳心遇上單身的大帥哥,怎麼會不動心? 不過那種崇拜跟暗戀的心情,真的很甜蜜和愉快~梅麗抱著電腦包的神情~好幸福喔!  我回想上一次發生單純的愛慕之情是什麼時候? 厚~~至少超過12年了!!!當台灣翻譯把梅麗遇到大伯第一眼的OS翻成[阮驚天]真的挺好笑,她純粹因為大伯長的帥而一見鍾情!  這才更顯的30歲的梅麗~感情方面有多單純!

 

 

 

一個是花了幾個月的時間都要不到對方電話,一個是得到電話兩年多都沒打,這兩個人也真是天生一對!

大伯對於梅麗模糊曖昧的情感,一切都來自於大伯的[身不由己]但最後大伯也說:這事情他自己也無法控制! 即使將要到德國深造,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倒是對於悶騷的大伯,他一箱的情書,讓我有感動到~在最後體會到大伯內斂的深情,我相信一個會將前女友照片的底片,收藏10年的人,會收藏他心動的女孩的一切事物,當每件物品上都寫上當時的心情,這封情書還真有著炸彈般的威力,只是我想不透阿伯竟然還收著初見面的後照鏡殘骸,難道他也是一見鍾情??!!! 這部戲裡關於倆人有好多細膩的情感,可以一看再看的品味!

慢慢咀嚼梅麗跟大伯的情愫,愛情啊......

 

 

最後獻上好廳的主題曲~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畢竟這部電影在泰國上映有一年多了,好多人都看過好幾次,而大部分人第一次都是看到以梅麗的角度,之後倒是大伯的情感方面非常讓人''玩味''

延伸閱讀

Kate手扎第603篇◎其他影◎下一站說愛你◎一個念力可怕的男人!

我個人認為大伯可能在第一時間就喜歡上這個拖線的女人,所以第二次相遇兩人互相印象都很深刻,而馬上認的出來,尤其是梅麗第一次的妝花成那個鬼樣子,大伯竟然認得素顏的她,這點也質得玩味,而大伯留著壞掉的眼鏡跟相機這個舉動,從他還保留完全無法修復的手提電腦來看,是很正常的行徑,但是~~~留著車禍撞壞的後照鏡?!!! 我只能說: 大伯~你~好~~深~~沉~~喔!!!

說到底不是悶葫蘆就是心機重~暫且我稱之[深情] 好了! 再來就是在捷運上能馬上撥梅麗的手機,這個號碼可是記在手機兩年多都沒打過~包括在德國的時候,

我個人認為~大伯回國2.3個月後,遇到梅麗~竟然發現梅麗在上夜班,而自己為了梅麗找了日班的工作,當初把那箱情書留給她,大概也不敢100%肯定梅麗會等他,所以我想在電車上的那一刻~大伯應該爽死了吧!!! 當然~梅麗再等了兩年之後,有了大伯''主動''打來的電話,真是皆大歡喜!

這部我是鐵定會再多看幾次的!!! 希望續集趕快拍出來!!!

大推的好電影~~~


PS: 另外我也喜歡導演諷刺泰國電視劇誇張的情節,Aff演[夜市人生]的梗~好笑到破錶~那段出現我笑個不停~~~

PPS: Ken的演技實在沒話說~雖然這次大伯的角色是屬於深情的工程師,但看過臨時天堂~我還真覺得Ken長的面目可憎,能把自大又目中無人的角色詮釋到位,忽然跳到大伯~會認不出來是同一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