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6_125921944098190_124009654289419_240132_4617941_n.jpg

圖片來源: GTV

我真的有被這部的第一集嚇到!!! 不知是太期待所以被嚇的不輕,還是不習慣這種拍這手法? 演員沒問題! 劇情也滿分! 光看故事架構吸引人的程度,這真該是很好看的電視劇! 不過,還是有點被混亂的第一集搞到一下,請放心~還沒被搞走,會準時收看的!!!

1669697467.jpg 

對於這部我期待已久的電視劇,雖然知道它是由大陸人氣的網路小說改編,我卻沒有先看原著,因為不想被原著所影響,老實說~第一集我看的有點吃力,倒敘法的拍攝也不是第一次,但礙於要交代的事情太多,整整120分鐘裡劇情東切西切的有點零散,隔天我還又在網路上重看了第二次! 

看完原著的前半端,我認為原著從青少年的開頭的確順多了,看起來很順暢,電視劇的拍攝手法很有張力,卻也變的有點讓人吃力,畢竟這個題材的爆發力十足,從故事一開始就非常吸引人,裡頭參雜的那種深沉的悲傷和讓人窒息的情感,我猜要第三集以後會順多了,畢竟倒敘法要交代的事情總該交代完了吧!

我個人很喜歡這次主角的選擇,跟原著很符合,不過真不知道造型師怎麼有辦法把每個人搞的這麼恐怖?! 黃曉明學生時代的頭髮也太可笑了吧?!大S的妝時常會讓人分心,畫面裡的每個人看起來都很恐怖,尤其是sun演藝公司剛出場的三人組,怎麼有辦法把采尼醜化成那樣? 總之第一集裡我被嚇到的大部分要歸咎於造型師.

另外就是各地的演員口音都不同,在暗香裡還沒什麼特別感覺,當黃曉明跟這麼多台灣演員一起對戲,聲線的差距就明顯出來了,加上何潤東的ABC口條.蔣怡特殊的口條,這部大卡司同樣在考驗觀眾的聽力,雖然很多場都沒有現場收音,但也因為如此~現場跟另外錄製的聲音參雜在一起,讓我有點痛苦,可有可能是我太過挑剔,但我的耳朵受盡折磨也是事實,另一方面為了表現出原著那種感覺,很多台詞沒有經過修改的搬上檯面,時常會出現不夠順暢的台詞配上奇怪的口條,常常會讓我分心,而這類倒敘的拍法時常出現在電影情節裡,還沒接觸這類的戲劇人,我想一般觀眾一開始會不習慣吧!

挑剔完就要說這部戲我喜歡的地方,其實看了小說發現這題材真的不算是偶像劇類型,氣氛很緊湊也很精采,同樣拍也是有一定的難度! 像大S唱的那首[鑽石]就讓我很驚訝! 那首歌的穿透力很棒,這兩天我像跳針一樣一直在哼這首歌,劇裡兩位主角都是藝人,同樣有好多的歌曲從文字被一一變成影像畫面,一開始的黑貓與牛奶到鑽石,劇組很用心的把每一首都呈現出來,這部戲劇的配樂很精采,音樂成功會有很大程度的加分!

 

曲:范曉萱 詞:明曉溪.大S (應該還有明曉溪)

如果我哭著請求
如果我跪地哀求
你呢 能不能為我而留
我知道你愛她
就像鑽石般愛她
就算她不愛你
你還是傻傻愛著她
人人都愛她
人人都愛她
她是完美墔璨鑽石
她高貴 她美麗
我是卑微的隨風而走的砂
我低賤漂泊
她是完美墔璨鑽石
她純潔她無瑕
我是卑微的隨風而走的砂
我世故我複雜
她是無價的鑽石阿
我是不值錢的砂
她是鑽石我是砂

14be38ab9a2adf.jpg

圖片來源: GTV

伊夏沫個性冷淡,卻又美麗的讓人無法忽視,我很期待接下來她跟歐辰的戲份

14be38abf7b33c.jpg

圖片來源: GTV

歐辰是這部戲裡造型最完美的,為了展現大財團的氣勢,裡面常常有很大的陣杖.

14be38ac1c7fe8.jpg

圖片來源: GTV

洛熙是個陰柔美麗又帶點邪氣般的大明星,能歌善舞的場面很多,加上三個主角都有灰暗的性格,對戲起來張力十足!


光看過片花,沒想到第一集的拍法就像跟看片花沒兩樣,精采又緊湊,止不過要自己拼湊片段,不專心看還會覺得混亂,真是個混亂的開始......

但是我非常期待第二集,隨著劇情的明朗化,霸道帥氣的歐辰.冷淡像精靈的夏沫.美麗又邪氣的洛熙,三個充滿悲傷又衝突的情感交織,鐵定精采!

繼續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