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4af4eg7f8829333c70&690.jpg 

Kate said:    艱難愛情◎很瓊瑤的女主角、很席絹的男主角

看這部還是因為Kate! 可惜~光前三集看了半年! 雖然當時Kate少見的寫了9篇的分集,9篇這代表著什麼意思? 暗香只佔了4篇,原來是美男佔了8篇,謝謝17篇,所以我說~這部實在質得我們"好好討論"一番, 討論什麼呢?  先說~~~我可是被這部戲劇的片頭跟配樂嚇的失去興致,今年經過幾部大陸劇的洗禮才回頭把它撿起來看,我只能說: 撿的真是太好了!!! 孟皓根本就是我的菜! 他夠壞也夠聰明又夠狠! 所以你們大概知道我要討論的主題是孟皓了! 這可能是篇很長的文章. (我是說"可能"喔!)

我們先來討論片頭跟配樂,不是我愛挑剔~是我沒見過有哪部愛情連續劇用恐怖片的配樂?!! 有哪部愛情劇剪這麼多"特殊"畫面配上恐怖的音樂? 而且就在我試圖配合第一集的腳步入戲時,總被恐怖的配樂打醒~什麼浪漫也沒剩下,何況題材太過言情小說,配上大陸方面的文化加口音, 讓我在前3集就胎死腹中(其實我是想知道換一個導演拍會是怎樣的作品?) 

可是當時2008在大陸這部連續劇非常火紅, 也造成大家討論這種顛覆傳統價值觀與道德觀念的戲劇之所以會紅的原因, 其實在於孟皓這個角色實在太過搶眼! 我沒看過這種男主角,也沒想到有鄧超這種大陸演員,這兩者搭在一塊,非常吸引我! 這不是我看過好戲的前10名,如果硬是要排~大概也只是25名內,但是以我個人最喜愛的主角,因為最後一集,孟皓榮登我內心中第一名男主角, 打敗多年前溫兆倫飾演的 [齊皓男] ,對很多人來說,齊皓男這個角色太過偏激.太過變態! 那大家就知道我多喜歡這種另類的男主角!

那"艱難愛情"好看在哪?  不用多說~就是孟皓的思想跟智慧,就是每集裡孟皓"經典"的台詞, 在這種傳統言情小說架構下的人物, 這種瓊瑤式女主角的劇情裡~出現一個有著現代商人思維跟手腕,運用到感情上的孟皓, 這樣常讓我[冷汗直流.手腳發軟]的可怕人物,對我來說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來看有多可怕吧!!!



未完      續待


6014af4eg7f8110ae4cec&690.jpg 

6014af4eg7f886f57dc6b&690.jpg 

這部大陸劇有22集,共有兩個結局版本,當初在電視播出時把結局改成好皆大歡喜的美麗結局,而在網路上看到DVD版本是沒有經過剪接的原版結局,兩個我都看過,一個是悲一個是喜~但我都很喜歡!有心人就找一下吧! 而且還有原著小說可以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