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0915075014839.jpg 

劇名: 暗香

它的確可以稱的上目前最喜歡的戲劇前十名,這前十名都是5顆星的推薦,所以很難分出勝負~我只能說: 大陸劇能讓我擠掉韓劇還真不簡單! 雖然有33集的集數,我可是4天接力的喀完它,所以當之無愧是"爆肝的好戲"

暗香好看在哪裡?  好看的地方就在"這是中國人的故事" 如果說故事一開始是從程遠這的男主角開始~這戲的精采度就少了一半,還是中國人講求歷史! 從100多年前開始敘述程家的傳奇故事,創造了南洋神秘的程家文化,虛構出金蟾島這個地方,合理的創造出一手遮天的想像世界! 過程真是過癮~也真的很有中國人的感覺,貫穿整部的一句台詞[我們老一輩的很傳統]雖然運鏡與故事編寫常看到韓劇的影子,但這真的是充滿傳統的中國人的歷史故事!也是充滿文化的背景, 說不定再過些時日我可能要從韓劇改追大陸劇了! 台灣可真要加加油!

暗香前3集精采的是程大, 成功過程的努力和手段實在讓我很欣賞,對小金的狠心與愛情讓我很動容,他總是簡單的一個動作跟情緒就可以牽扯觀眾的心,唉~真男人哪!!!17集前半段的故事是在講程遠與伍月的愛情,雖然程遠比程大優柔寡斷多了,但柔情也是程遠最大的魅力,比起"艱難的愛"[暗香]讓我看的很順眼是因為帥氣的黃曉明(雖然戲裡他與皮皮都愛耍帥,但耍起還都頗順眼)陣容讓我很賞心悅目,而故事前半段的另一個賣點就是藏鏡人是誰?讓我猜了十幾集~因為人人都有嫌疑,我從馬奎那.七叔.二姐.最後連麗達都猜進去,結果又兜了一大圈!

後半段的精采在於越來越多爆點,越來越多秘辛,藏鏡人的出現,程遠的出走,程遠跑到北京去找伍月,在餐廳唱歌的那一齣戲,實在太經典了! 很韓劇到讓我翻白眼~但是不愧是中國人的戲,程遠唱王菲的"我願意"似乎很衝突也很貼切! 我如果是伍月,除非心是鐵打的~不然怎麼可能不感動?! 後來程遠開始轉變,進行一連串的報復.反攻,整個人的氣質也為之一轉,當皮皮對程遠說: 真像! 你真像當年的程大!我才發現~我一直很喜歡程大這個角色,之前我一直嫌程遠少個什麼味道,那就是不夠深沉.不夠心狠手辣! 我可是在程遠身上回味程大的魅力.

有的時候,總是會將男主角的投影在自己身上,而我相信! 程遠是屬於伍月的~五月的天真樂觀是那麼的吸引人, 樂觀的個性會吸引充滿傷痛的程遠, 只要是程遠身邊親近的人,全部死於非命, 在程遠周遭要八字夠硬才活的下去,而被程遠愛上的人那是更加悽慘,碰到八字硬又上輩子燒好香的女人,代表時時刻刻都會活的很精采,因為妳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雖然我很欣賞程遠,但我更怕死......所以,程遠還是留給伍月好了! (如果能早生100年碰上程大,這個想法比較吸引我)

到最後5集竟讓我感覺到[不想這戲結束] 第一次會害怕把戲看完, 暗香做到了!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爆肝的好戲"  

也是我看過最多人死於非命的一部戲(中國人多......)

也是擠進我前十大喜愛的電視劇

也是我感嘆大陸劇的進步

只要有好戲~我不反對看任何國家的!

讓我繼續去尋找下一部吧!    "泣" 

 真的看完了     "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