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懷疑在任光晞手術前跟手術後是兩個導演拍,手法也差太多了吧!扣除前面4集,這八集拍的真好!

這集醞釀的情緒手法好高超阿! 從在聖德堂裡,光晞回憶起片段畫面,找到鑰匙,慕橙告訴他有關直排輪的故事,連甚至後來討論到他有關失憶的感覺,那掌鏡的模式真的好韓劇,眼神與對白外加過去畫面的剪輯,那個情緒好到位喔!才開始短短的10分鐘我就超級感動!

我一直在想任光晞的個性到底是如何? 一開始是個不折不扣的渾蛋,囂張惡劣的個性與感情上的遊戲心態,再再表現出他是一個心裡有創傷的男人,但是個性活潑對在乎的人都有著溢滿的情緒,感覺個性也很火爆,可是受傷以後變成溫文儒雅又自信的律師? 雖然勢利,但是對於愚蠢的鄉民,他頂多表現出不耐煩的神情,是個有禮貌個性溫和的人,那個沒禮貌又惡劣外加容易情緒激動的人去哪了? 那個霸道衝動的光晞完全消失,到底哪個是真正原本光晞的個性? 現在唯一有關聯到的是他偶而冒出的正義感.

在聖德堂光晞談起失憶之後的生活,感覺是個無助又寂寞的男人,是來到有歡笑的花田村才有活的感覺(這跟謝謝的劇情,真的抄很大!)對於在眼情的慕橙,時常會冒出熟悉的片段,我到還希望他能多少恢復霸氣的感覺,不過我必須承認,這整段我都有被煽情到,想趁機抱抱他安慰一番~哈哈!

帶著未被說破的梗,梁慕橙與任光晞盡速的回到花田村救鄉民,後來拯救花田村的過程收尾的很完美,在慶功宴後光晞在花田喜事那裡得知慕橙在聖德賣便當的事, (小小彬開始鬧情緒,這時我老媽在旁邊吶吶的說,這還子怎麼跟他爸一樣會演戲啊!) 那場雨,是在鋪當年他們發生關係那晚的梗,在回去路上被醞釀的情緒感覺要爆發了,當然~那還是一個煙慕彈,編劇丟了光晞質問慕橙的小菜給我們塞塞牙縫,對於自己記憶中的拼圖,一塊塊拼上時,光晞對慕橙產生懷疑,對於那句:[我在問妳一次,妳到底認不認識我?] 我內心吶喊: 挖賽!好韓風啊!韓劇的威力已經開始影響台劇了! 但是真的好看到爆!

在以茜出現在慕橙家門前時,相對於拓也的敵意,我真的沒辦法討厭她,她的個性真完美,心腸好人又長的美麗,當她在前廊擦鞋,拓也冷冷的說:[下雨天的,妳就不要來鄉下嘛!] 話才剛說完,以茜就把自己鞋子在前廊留下的泥巴擦乾淨,拓也看了發現她善良有禮貌的個性,進而請她進門,我就開始大喊:[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 這一對真的太配了! 聰明氣質美女配上帥氣的硬漢~速配!!!

在她問拓也為何請她進來時,他回答:[會在乎是否會給人添麻煩的人,不是壞人!妳跟妳爸不一樣!] 我的媽! 編劇不會剛好在鋪梗吧? 希望不是我想太多!

最後的高潮是光晞抱著慕橙被以茜看到那一慕,4個人(外加小樂)在門口戶看. (韓劇韓劇韓劇韓劇韓劇)

整個12集的起承轉合簡直讓我大聲讚賞! 這集拍的超棒!!! 好期待下一集的來臨! (唉~還要等一個禮拜)

 

 PS: 韓劇掌鏡的特色是演員表現情緒的鏡頭非常多,用非常慢的節奏將臉部的情感詮釋出來,如果加快速度一些,真的跟下一站很像!

 

 

創作者介紹

Monkey會說話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