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d30789.jpg 

下一站,幸福

有些人的人生,是直達車
有些人卻是慢車,中間總要經過許多站,經歷許多人…

有人總是下錯站,坐過頭,不是錯失了窗外風景,就是錯過了身旁的人
沒有人知道,能陪自己坐到終點站的人,究竟會是誰….
相愛的人,真的就能一路到達人生的終點站嗎?

慕橙

一個不知道自己會在哪一站下車,也不敢任意在車上睡著的女孩…

光晞

卻是一個只能坐上由司機專車接送到目的地,無法決定自己人生方向的人

這是一個

關於他們的故事~

《下一站幸福》講述著橙天性善良透明,是這個世上再也找不出第二個的國寶級的純情派,她不常掉淚,她水晶般的眼淚,具有掃淨苦痛和惡欲的能力。
 她懂得並期待真正的愛情,面對任何困難從不氣餒,熱情、正義。當她發現她從小期待的幸福女神在光晞手上時,不禁對這個時常與她鬥嘴唱反調的外星人另眼相待…眼看著幸福即將來臨,卻在光晞母親的苦苦哀求之下,在光晞手術當天離開…
六年來,慕橙帶著兒子小樂在花田村堅強而樂觀的活著,患有第一型糖尿病的小樂是慕橙人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只有陪她一路走來的青梅竹馬拓也瞭解,在慕橙平靜的笑容之下有著深深的遺憾與感傷。沒想到光晞會再次回到她的生命,面對失去記憶的光晞,慕橙只能壓抑內心的悸動,為改頭換面擁有美好生活的光晞送上深深祝福…
一曲熟悉的鋼琴曲,所有失去的記憶排山倒海而至,光晞想起了慕橙,和他們的愛情…
面對光晞的埋怨懷疑,小樂的興高采烈,以及默默陪伴的拓也……
幸福,將在哪裡到站?…

人物介紹 :


梁慕橙,20歲~26歲
便當妹、單親媽媽(六年後)
他們都說:“哎…慕橙好可憐,小小年紀沒了媽媽又沒了爸爸…“
其實他們都不知道仁慈的上帝因此偷偷給了我好多禮物,
每一天,每一個地方,每一個人…?
慕橙天性善良透明,是這個世上再也找不出第二個的國寶級的純情派,
她不常掉淚,她水晶般的眼淚,具有掃淨苦痛和惡欲的能力。
她懂得並期待真正的愛情,面對任何困難從不氣餒,熱情、正義。
當她發現她從小期待的幸福女神在光晞手上時,
不禁對這個時常與她鬥嘴唱反調的外星人另眼相待…
眼看著幸福即將來臨,卻在光晞母親的苦苦哀求之下,在光晞手術當天離開…
六年來,慕橙帶著兒子小樂在花田村堅強而樂觀的活著,
患有第一型糖尿病的小樂是慕橙人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只有陪她一路走來的青梅竹馬拓也瞭解,
在慕橙平靜的笑容之下有著深深的遺憾與感傷。
沒想到光晞會再次回到她的生命,面對失去記憶的光晞,
慕橙只能壓抑內心的悸動,為改頭換面擁有美好生活的光晞送上深深祝福…
一曲熟悉的鋼琴曲,所有失去的記憶排山倒海而至,
光晞想起了慕橙,和他們的愛情…
面對光晞的埋怨懷疑,小樂的興高采烈,
以及默默陪伴的拓也……
幸福,將在哪裡到站?…

 


任光晞,22歲~28歲
任家獨子、法學院學生、頂尖律師(六年後)
上帝給了我一盒最大的禮物,金色的包裝紙,粉紅色的緞帶,
別人都好羨慕我,我把禮物打開,才發現什麼都沒有…
儘管我哭鬧不休,也都沒有人理會,
直到遇見妳,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妳才是我的禮物…
光晞行事荒誕不羈,目中無人,他是聖德集團唯一繼承人任光晞,
看似擁有一切,卻是世界上最貧乏的一個人,
沒有愛,沒有笑,沒有期待,沒有心跳…
直到遇見慕橙,他開始學會在乎知道付出,
離去的父親留下的禮物成了他與慕橙之間無法切割的聯繫。
無法分開的兩個人因為光晞腦中不定時炸彈的爆發,從此相忘天涯。
手術之後喪失記憶的光晞被控制欲母親重置了人生,
優秀美麗的未婚妻,無懈可擊的家庭關係,
卻在他抵達花田村履行社會服務時,
與慕橙小樂母子重遇之後開始崩解…
剛到花田村的光晞,是自負驕傲的,
多少有點不想跟鄉下人為伍的孤傲。
然而,村民的單純熱情,小樂的天真可愛讓他慢慢喜歡上小鎮生活,
唯一不解的是慕橙刻意的疏離,以及拓也莫名的敵意。
經歷了在花田村種種事件之後,光晞發現自己對慕橙小樂有著特殊情感,
然而現實的拉力還是讓他決定與未婚妻以茜步上紅毯…
一曲熟悉的鋼琴曲,所有失去的記憶排山倒海而至,
光晞想起了慕橙,和他們的愛情…
要如何修補這六年的空白?
光晞埋怨慕橙當年的離棄,他懷疑慕橙與拓也的感情,
以及對自己以茜的歉疚…
幸福,將在哪裡到站?…

 


何以茜,21歲
千金、醫學院學生、小兒科女醫生(六年後)
成泰集團千金,自小在美國西岸長大,
因為天性非常喜歡小孩,於是在進入醫學院後主修兒童醫學領域。
以茜自小聰明有靈性,個性樂觀開朗,雖然是有錢人家的千金,
卻平易近人,沒有半點千金小姐的嬌縱氣息,
由於她從小就必須獨自在國外學習跟成長,
也養成他有別於一般千金小姐的獨立及勇敢。
在光晞腦部動完手術受創後,以茜陪著連綁鞋帶都必須從頭練習的光晞重新成長,她對光晞而言,幾乎就是光晞重新建構人生的聖母一般,
如果說,光晞的生命是從腦部手術完才開始算起,
以茜就代表了光晞一半的生命,沒有以茜,就沒有重生的任光晞。
自此,光晞跟以茜的感情是如此堅定跟深厚,以茜深深被光晞吸引,
而六年後,以茜到了花田村,她也被慕橙的溫柔所吸引,
在震驚地得知兩人的過去後,以茜內心掙扎,
面對自己的幸福,她將如何抉擇?

 


花拓也,22歲~28歲(六年後)曾休學在幫派賭場打工,但卻是細心照顧花草的園藝系大四生。
從九歲那一天,慕橙對我展現笑容的那一天,
我就知道我一定要保護她一輩子,如同照顧我的花田一般…
能陪在她身邊,每天看見她的笑容,就是上帝給我最大的禮物…
拓也喜歡見義勇為,也是孩子心目中的英雄。
出身鄉村的他,總是充滿膽識和勇氣,三兩下就彌平任何事端。
散發的氣質跟本事是山線海線縱貫線都想要拉攏的黑道人才,
惟有對自己的情事,即使奮鬥了那麼多年,還是無法如願。
與慕橙認識在八歲那一年,慕橙搬家離開花田村後,
拓也一直對慕橙念念不忘,立誓要培育出最新品種的蘭花,以慕橙為名。
多年後與慕橙校園重逢,無奈殺出強勁對手任光晞,
拓也不爭不搶不奪,默默守候著慕橙,
在慕橙走投無路之際,將她帶回花田村,
也幫慕橙與小樂抵擋閒言閒語,全力保護母子倆。
光晞再度出現,面對多年深愛的慕橙與視為己出的小樂,
這一次,拓也不想放手…

 


許方國,22歲,法學院學生他自小在貧困環境中長大,
看盡人生現實百態,力爭上游是他的座右銘,
他想盡辦法要擠入金字塔的頂端,
拚命打工賺錢用功讀書換來現有的生活。
小時候遭遇的不平等待遇讓他立志成為一個法律人,
唯有通曉法律,才能抵抗不公的社會。
對於光晞這樣富有卻吊兒郎噹的公子哥,
只因為家裡有錢從小就享盡一切特權,
沒有任何抱負卻考進法律系,
像他這樣的人是許方國最瞧不起的,
甚至連許方國喜歡的以茜都投入他的懷抱,
讓許方國對光晞更是恨之入骨,想要破壞他的一切……

 

先來說說演員,吳建豪這次的獨挑大樑,在我看來還有些不足之處,不過對於他的進步我給很大的支援,在戲裡也可以慢慢看到他演技越來越純熟入戲,我相信這個腳色讓他來演是對的! 因為台劇的男主角演員就那幾個,我已經看到有點膩,明道的戲我完全不看(青蛙變王子我才撐3集) 阮經天是我唯一覺得演戲自然,到目前為止的角色詮釋都非常好,但有要換喚口味,在痞子英雄裡讓我們看到不一樣周瑜民,而桃花小妹裡朱孝天的演技還是跟以往一樣,他的演技似乎就是這樣了,已經定型~所以我這次看吳建豪的戲,很高興他漸入佳境,期待他以後的發展......

第一次看安以軒的戲,忽然發現~她以前是躲去哪了?這女生還挺會演的,能哭能放外型亮麗! 輕柔的詮釋梁慕橙,她的梁慕橙有獨特的味道.(鬥魚我沒看)

這又是一部我認為男二與女二的角色可以跟男女主角並駕齊驅的愛情劇,許瑋甯讓我嚇了一大跳,嚇一跳是因為沒想到會演戲,吳慷仁的演出也很搶眼,讓我覺得女主角配二男.男主角配二女也沒關係,最重要是皆大歡喜! 尤其是看到8-10集的時候,真的有感覺他們的搭配也是不錯的組合,畢竟這次配角都很善良優秀!

 

必須老實說,第一集我看了3次才看完它~而且每次大概只能撐15分鐘左右,被大量戲劇養刁的我,實在很難一次喀完一集,又礙於好友的推薦,只好怒力的看完一第集,對於導演一開始就將女主角的身世快速的交代手法,非常乾脆! 但是沒多久認識任光晞的過程讓我很想直接快轉,用很台式的方法拍的偶像劇,這次我還是覺得沒有新意.

還好~在後來男女主角的互動上,有些鋪陳還算不錯,後面也有交代跟連貫,男女主角小時候跟父親的記憶,讓兩人相連在一起,雖然有點跳躍式的情感,但是感情卻是越來越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