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70》是SBS電視台2005年慶祝韓國光復60年的年度大戲,這部電視劇以服裝界的設計大師可可.香奈兒和埃爾沙.斯基亞帕雷利的大戰構圖中取其樣本,把共存於60-70年代的上流社會和庶民社會的文化藉由愛情和慾望的素材來描述故事。

《流行70》故事發展以20世紀70年代服裝界和上流社會爲背景,描寫李瑤媛、朱鎮模、金敏貞和千正明4個年輕人的愛情與野心,而這部由茶母導演李宰圭執導的精緻好戲,不但創下30﹪的高收視率,也是韓國近幾年來叫好又叫作的作品之一。

東英(朱鎮模飾)左一
國防部長的兒子,總統府的秘書長,深受總統信任與器重。從小即失去母親的他,在將軍父親的教育下,待人真誠,處事嚴謹。宿命般的緣份,讓他從小就認識兩個影響他一生至深的女人,內心一直懷念著小時候失散的那個可愛的小妹妹真喜,從未曾放棄任何能找尋到真喜的機會,一個機緣巧合下,讓他和多美相遇了。而從小就代替真喜身份的姜喜,也讓他由小便心疼的付出關愛,三個人化不開的緣份就此再度展開。

我第一次看到他是去年播"遊戲女王"的時候~當時我還覺得這男主角的鼻子超奇怪?!挺的有點嚇人~某些角度感覺很"假鼻"倒是在流行70裡卻意外的帥! 也沒那麼假鼻! 敢情是還沒動刀?(超八卦)

金東英的角色是個佔盡優勢的人,有權有錢有外貌個性又沉穩,讓人不喜歡也難,有很多地方讓人看了都希望他在注視的女人就是自己,那你就知道他的眼神多令人陶醉......好啦! 我承認是我陶醉啦!

多美(養母取的名字)/真喜(小時候真正的名字) (李瑤媛飾) 右一
從小和生父失散,自有記憶以來,就是和養母在孟骨島過著平凡的生活,個性外向的她不滿於此,並且在時裝領域上很有天份也很有興趣,所以一心盼望著能到大城市發展。某天在朗朗晴空的孟骨島上,一個該死的傢伙搭乘的直升機突然出現,害多美的魚網掉落懸崖,生氣的多美指著天空大聲叫罵,就這樣那個人從天而降,再度的出現在多美的眼前,那個內心深處渴望再見到的人...

我會看這部戲的動機是因為李瑤媛.從錯愛到開朗醫生奉達熙裡她的表現都很不錯,我發現這一類親和力強的女主角很受韓國人歡迎,她的作品我都還蠻喜歡的!多美也是個討喜的角色,跟她以往的戲路相去不遠,看完這部會繼續找她的作品來看! 

 

張斌(千正明飾) 
名設計師張鳳施的獨子,和敬重的兄長東英不同,從小就是個叛逆的小子,對人生無欲無求,總是遊戲人間般的過著自由悠閒的生活,當他邂逅了一生摯愛的多美後,便讓他開始試著開啟自己冰封已久的心。

 不熟~不過他的演技挺不賴的! 只不過配上他稚嫩的臉型,演起叛逆的角色卻沒有一絲絲奇怪,聽說還因為這部戲拿新人獎......

 其實對於張斌的個性對我來說是很吸引力的,跟金東英是全然兩極的對比,這裡我就必須佩服編劇的功力! 這部戲真的編的太讚了!

 

高真喜(養父给的身份)/姜喜(小時候真正的名字) (金敏真飾) 
集美麗與聰慧於一身,什麼苦都捱過的她,因緣際會的成了紡織大企業老闆的女兒,從小即備受養父疼愛,對時裝很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父親給予的無限支援也讓她培養出不錯的設計底子,在受到名設計師張鳳施的嚴苛批判下,自尊心強的她便執意委身於洋尚府中接受張鳳施的培訓。有一天,一個粗枝大葉的鄉下女孩,突然闖入了她的生活,也成為她愛情與事業上的最大競敵。 

金敏珍也是不熟~姜喜這個角色不算是壞人,偏偏有著強烈的忌妒心.......通常這種愛將自己的自卑轉成他人的痛苦,下場通常很慘,姜喜算是忌妒到一個境界~~會不會活的太辛苦了點?!

 

-----------------------------------------------------

以下有劇情~怕被雷到請小心!

 

 

自從看完謝謝以後~我看韓劇就嚴重挑片,大概是謝謝太過好看~胃口養刁了

流行70s讓我考慮很久才動工,主因是有28集,怕步調慢......看完的感得是真的要28集才可以拍完全,雖然後面兩集聽說是收視好加拍的,不過也是將所有伏筆給個完整的交代! 從小開始拍攝也將大時代的悲哀突顯出來,的確是2005年度的大戲, 我給90分! 算是必看之作!

故事的開始是在戰亂的年代,對於還在童年的四個主角有4集半左右的戲份,那種年代會有的悲哀是很無奈的,有讓我感到意外的是演姜喜母親的老演員,整部戲她算重大的關鍵,在我看來她是全劇最讚的演員!她將部隊裡做小買賣的市井小民演活了,姜喜的媽為了生存與愛女,所做的一切泯滅人性的事情,似乎一切都是情勢所逼

這齣戲刻畫的主軸是在親情上打轉,外加女主角在服裝設計上的才能,感情只能稱的上點綴的作用,我唯一覺得可惜的就是男女主角在感情上的氛微不夠強烈,反倒是張斌這個角色對於感情的執著與毅力挺讓人激賞(純粹站在女性的立場)

而金東英的角色在我看來除了長相英俊是個將軍的兒子,在個性上有很大的缺失,如果不是家世顯赫的光環,充其量只是個優柔寡斷的傢伙!的確也是需要朱鎮模來詮釋,帥哥才有資格搶手跟博愛

朱鎮模是我唯一第一眼看就說帥的韓星,左看右看都是帥一個字! 沒有別的字可以形容!而且這次真是沒有"辜負"我不喜歡超帥男人的期待, 就是一個多情或者說是優柔寡斷的人,我能理解姜喜跟他有20年的感情,也能理解東英是個溫柔的人,即使是對感情誠實,但是像朱镇模詮釋的東英這個角色,看到第27集我是一點都無法接受!!!一整個肚子的火(本來想寫"懶趴火"忽然想到我沒懶趴)簡直要燒上天了!

尤其是看到東英回答臨死前的姜喜"我愛你" .我ㄧ整個沒辦法接受!只能算是我不喜歡東英這種男人!

感情本來就是複雜的,不管是因為姜喜以為她死可以使東英愧疚,但是當她真的如願,我只能說東英是個爛好人也可以說濫情......

不過故事性是很質得玩味......

有時間大家可以看一下!

 

老劃錯重點~~哈哈!人家主軸不在感情上,偏偏我重點老愛放這裡~~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