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一直都在做生意或開餐館,自家人很少吃的到她的手藝!但是近年媽咪餐館收起來以後

我簡直覺得回家吃飯像是在天堂!老實說~還蠻開心媽咪待在家裡的!

[要是讓阿母知道我這麼開心,應該會扁我!]

 

外面吃的小菜"豬耳朵"給我的印象都很噁心! 以前我不太敢吃豬耳朵!!

因為豬耳朵多半都只是滷製後切片,但是外面販售的豬耳朵通常在清洗除毛上很馬虎

切片也是都很寬,調味上如果很一般會吃出腥味,那這道小菜對大多數人來說,都不是很美味!!

有一次媽咪為了我們~做了好吃的蒜辣涼拌豬耳朵以後,我對這道小菜的印象完全改觀!

[ 我這不肖女都只顧著吃~雖然迅速掃光就是對媽咪手藝的評價~不過還是得介紹一下! ]

蒜辣涼拌豬耳朵

要切薄片就要展現刀工了!  一開始我不知道切薄片這麼費刀工!

光媽咪挑選食材.清洗拔毛.滷製家涼拌就要耗上兩天,哈哈!!對我來說吃最容易啦!!

而且自家人吃的很重口味,食材上非常大手筆!涼拌所放的材料很豪華

調味也不加味素及或化學香料

以前我還以為媽咪都是在市場買現成滷好的豬耳朵,回來切片後在涼拌

後來才知道~~外面"販售的滷製品"都會加料,滷精.味素是一定會有的

例如很多賣甜品的商家,熬煮食材不一定是放糖,有些用糖精代替節省成本

雖然這些化學替代品不會致癌,但吃多了總是不好,所以媽咪都是從清洗到滷製都一手包辦!

純手工自製炸醬

阿母啊!! 妳在外開店做良心事業!

我這做女兒的當了好多年的外食族~妳怎麼不早告訴我勒?!

好歹我吃外食都吃了快十年,那些味素有時真的吃很多!

應該說是人一到三十歲就開始"怕死"

畢竟已經沒有青春A肉體

但是在多年前,家裡的菜色也經歷過很難吃的狀況

那時媽咪煮菜改用低鈉鹽及不放味素時,東西都變的頗難吃

大部分媽媽煮菜都已經用慣的調味料,忽然要一下子不用,好像都不會煮菜了!

陣痛時期過了以後~媽咪致力改良調味的配方,畢竟主婦都不能忍受有剩菜

現在她可是對自己的養生料理超自豪,桌上常會有新養生菜色!

一個禮拜又有好幾天的糙米飯(說實在還是白米最好吃)

雖然有些東西真的需要時間習慣~不過都是為了健康囉!!

 

後來這道菜變成親戚間的最愛,常常就有親戚要媽咪做

近幾年的受惠者都希望媽咪能販售,因為免錢的不能常常想吃就吃

所以為了阿姨新竹科學園區的同事,媽咪還特地把豬耳朵包裝起來

搞的非常專業似的!

而且,還挺大包的!!

都自己吃~~用的材料是不惜成本! 但也因為這樣才好吃吧!

這一年來~我常常偷幾包請同事吃! 好多人都問有沒有在賣! (因為包裝似乎看起來像商品)

想想~~我的心態還真的很愛炫耀!! 到處炫耀老媽子的廚藝~這只有我幹的出來!

不過媽咪並不想仰賴這個維生,這我可是花費一番功夫,說服媽咪把價錢訂出來!

沒想到~一拖就拖半年,因為老人家比較固執

馬上受惠的就是我的同事了!  評價很不錯!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erika7927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想免費試吃也可以跟我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