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要出門上班時,我跟皮皮四目相交很久,雖然他不會說話,且最近常常盯著我們,他也跟我們一樣捨不得吧!望著他~我有點踏步出腳步,皮皮! 你等我回來喔!!

最近他讓我回憶起很多小時候的點滴,在大前年媽咪都在蘇州工作時,對於家人相處的狀況,我稱之為"活著"

滿20多歲以後......大家幾乎忙於工作,從小大到大媽咪都不在家,家人都各忙各的,直到晚間十點過後家裡才有燈火,甚至媽咪在大陸的兩年,家裡只有哥與stella在家,那時大家都只為工作生活過日子,皮皮也乖乖的守著空蕩蕩的家,他真的是隻個性溫和又安靜的狗......ㄟ?! 我們家的人好像都一個樣

直到前年媽咪回台後,我搬回家住,家人才真正開始有了互動,會一起看電視聊天,每天家裡都有新話題討論,開始有了"家"的感覺,放假會一起逛街吃飯,感覺家人更緊密了......那些記憶還挺珍貴的!,他的快樂日子也才沒幾年,轉眼間我也28歲了,他還能陪著我,是我的福氣呢!至少我長大成人,生活也過的很幸福.

這些天我抱著臭皮看醫生,在家陪伴他......雖然要面對無奈與落寞,卻也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前幾天去獸醫那聽獸醫轉述~~

媽咪形容家裡的小朋友質疑說當初發現腫瘤時怎麼沒有立即開刀,好像暗指媽咪不愛皮皮~媽咪又在獸醫那掉眼淚......

聽到的當下,我發現一直為皮皮奔波的媽咪,內心也有很多壓力,原來~大家都不希望把悲傷帶回家,珍惜最後快樂的相處時光.

忽然~~我覺得這獸醫也怪可憐的,一定覺得我們這一家人很奇怪,每個天天往那跑,要不就狂打電話,還有的會常在他那邊哭......

做獸醫還要兼做寵物主人的心理醫生,哈哈!! 尤其我知道老人家上年紀其實還蠻"盧"的,可以想像他每天被媽咪"盧"的樣子! 

我們這一家的照片會不會被他貼在大門上,註記著"此家人禁止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