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二生小三那一年,媽咪在無預警之下,帶我們搬離在永和的家......

當時的年幼無知,並不了解發生什麼事情了,只知道從今天開始,只有我跟媽咪.哥哥三個人過日子

小時候媽咪為了賺錢,幾乎都不在家中,我們出門她還在睡,晚上我們該就寢她還沒收攤,每天回到家都是面對漆黑的一片,年紀小~不知道寂寞是什麼感覺,每天陪伴我的是電視節目

哥哥倒很幸運,從當時任天堂紅白機,到每個出最新的遊戲機,可以陪他度過下課無聊的日子

小五那年(我十歲),媽咪怕我們小朋友在家無聊,抱了隻瑪爾濟斯回來,當時的他大概只有2.3個月大,從此......便開始了我跟皮皮的同居生活

那一年,一下課我就狂奔回家,開始玩起狗來,哥哥有補習,所以下午四點過後到十點,幾乎都是皮皮陪我度過的,也不小心養成我自言自語的習慣 因為老幻想皮皮會回答我哩!

皮皮陪我走過無數個孤獨的夜晚和沒有爸爸的童年,國小.國中.一直到高中

為了不讓媽咪擔心,我不能有同儕的社交生活,每天一放學必須在一定時間內回家,面對無人的家裡,皮皮是我唯一說話的對象,記得小時候我常一禮拜說不到一句話,長大我都戲稱小時候有自閉症,因為連在學校都不說話......沒想到~當我跟哥都大了,開始工作常不在家,後來~皮皮變成為媽咪每天唯一說話的對象......

哈~原來,臭皮是我們家庭的心理醫生呢!

 

夏天會幫他剃成短毛的handsome boy

 

前幾年我不家裡,媽咪在上海開店,家中只有哥與stella和臭皮,S 說有一年哥哥去員工旅遊,半夜S最怕的小強出現了,她放臭皮出來保護他,臭皮在她房門守了一夜,直到現在她還說臭皮是夜晚保護她的英雄

自從2005/12/8 Stella撿回橘子皮後,家裡多了隻貓,當時16歲的皮皮便要適應"小貓"常在家出沒的"爭寵"生活

我跟哥哥馬上變成皮皮派的~媽咪與S是橘子皮派的~你看!!我家還有派系鬥爭ㄟ! 每次看媽咪又給橘子皮買些新玩具,我跟哥馬上有酸葡萄說大小眼!我還特地去買了皮皮的新衣服~逆看看~搶的多兇ㄚ!

 

不過~這兩隻後來還慢慢培養出小小和睦的氣氛,唉~當然是皮皮的脾氣好,不把橘子皮的小眼睛小鼻子放在眼裡(拍ㄙㄟˋ我骨子裡就是皮皮派的)

一個多月前,在皮皮的後腿上發現了一個跟腰子差不多大小的腫瘤,當時帶去給醫生看,醫生建議別開刀動它,因為麻醉對皮皮來太危險,不見的醒的來,此時我們才驚覺到......皮皮已經17歲了!

 

在這一個多月中,腫瘤長的速度非常快!現在已經有半個拳頭大小~臉也因為牙周病發作有些小腫

抱著臭皮看了醫生 ,昨晚開了家庭會議 ,我算錯~他高齡18歲 !!相當於98的狗瑞 !

聽TU的意見 ,結果大致底定 ,大家都在掉眼淚 ,我面臨這一切才發現於心不忍 ,希望皮皮能多陪我們一陣子 ,他陪我走過太多的歲月


周三休假用兩個小時迅速的去台大複診,回來抱著臭皮看醫生,最近我帶他看了兩個醫生,順便放他在外面走走,今天起床臭皮吐了一地 ,打電話請假後 ,在家陪他

 

待在他眼睛看的到的地方

默默的打著電腦

家裏好安靜...

皮皮睡著時而抬頭看看我

如果可以,我希望這樣一直陪著他

我能為他做些什麼呢?

沒經驗的我覺得很無助

他~真的是家中重要的一份子

他跟我童年記憶是劃上等號

18年了~不想失去他


 

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吐過就不能站了...

媽咪回來後,我冒著大雷雨騎車上班,一路上我在雨中嚎啕大哭,完全都沒把路人的目光放在眼裡,管它的勒~落大厚嘛!盡情的發洩這幾日我內心的難過

快兩天沒進食的他,打過營養針,晚上大家回來,幫臭皮弄塊毯子放在客廳正中間,都在他視線內活動聊天,反正是沒胃口,我下廚煮了肉給臭皮,他愛吃火腿

切成小小塊,一點點餵他吃~不過我有用水煮加好幾道水沖的手續,怕太鹹也沒讓他吃太多

大家開玩笑說~明天媽咪搞個滿漢全席給他吃,癌末的患者能吃東西過世也是一種福氣或是明天把橘子皮拴起來,讓皮皮自由的在他旁邊活動,把平日橘子皮的囂張~一次討回來

 

開始~大家天馬行空的把他想做的事一一列出來我還幫臭皮拍了好多照片

 

 

 

臭皮找個角度可以看著他崇拜的哥哥,這些年一直是哥哥餵他吃飯的,總是在橘子皮偷打他時,哥哥會站出來維護他,哥哥是他心目中的偶像!

 

他一直看哥哥打wii,就像想睡的老人捨不得閉眼睛,一下子抬頭看著~慢慢的闔上眼,點頭...再點頭...一直度咕~超好笑

 

皮皮你要再多陪我幾天喔!我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