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時間的整理~終於......終於......橘子皮的故事可以在我的部落閣公開啦!

 

2005/12/8 陰雨綿綿

這次故事的女配角是STELLA

話說STELLA在補習班工作,這幾天在補習班的天花板上都傳出有小貓微弱的聲響

本來不以為意......因為STELLA拜託男老師把天花板打開未受到支援~終於在第三天時,STELLA拜託學生去把天花板打開了

發現一隻剛出生沒幾天(未掙開眼)的小野貓,仔細觀察牠是白色的短毛貓,只有雙耳跟尾巴有黑色的區塊,牠背對著STELLA,幾乎快死掉般......只有微弱的哀嚎聲~

家裡有養了一隻13.4歲的馬爾濟斯狗(皮皮),所以STELLA沒敢把貓帶回家

她用外套包覆著立即趕去最近的動物醫院,得到的消息是獸醫不樂觀的意見,太長時間沒有進食,身體虛弱,原本抱著動物醫院可以收留的希望破滅了

通常在小出生未掙開眼前就離開母貓,幾本上小貓的存活率非常低,獸醫研判是母貓在遷移住所時遺漏了一隻,所以補習班的天花板是牠出生的地方~一隻被遺忘的小貓......

 

 

STELLA在動物醫院打電話回家尋求母親的同意,家裡也才有過生小狗的經驗,媽咪隻到小貓可能養不活......當下回絕了

當場~STELLA在動物醫院嚎啕大哭

經過一翻奮戰,媽咪鬆口了,當晚~便有一隻粉嫩的傢伙在我家出現了,大概只有手掌心那麼大,出生只有幾天的小野貓

尊貴的傢伙! 唉~我為何會這樣說的?!  因為牠便在我們家裡的和室住下,重點是......我家的和室有兩坪多那麼大,因為緊鄰著客廳,多年來原本要當客房,但是......我家從沒客人來住

 

 

這是牠剛到我家時的模樣,粉紅色的小東西~~STELLA負起每四小時要餵牠一次的則責任~簡直就跟小嬰兒沒兩樣,我還記得那時是冬天的晚上,她每爬起來一次都會檢查暖爐的熱度,一晚上就將暖爐開開關關中度過.......

 


你看! 口袋貓ㄟ! 當時牠真的很小

 

 

這是牠一個多月的樣子,演京剛爭開沒多久,基本上只會爬,就像小嬰兒從翻身學起~會爬,不會站起來

 

 

 

口連喔~~這手的主人是我哥~~你忍心抓牠喔!

 

牠的樣子很可愛,前幾個月幾乎都呆呆的

 

這是牠第一個玩具,毛球骰子~~

 

又得餵奶了

 



喝奶囉! 看牠幸福的表情

 

 

ㄟ~~終於比手掌大囉~~牠能活下來真是個奇蹟ㄟ~~




看什麼?! 你長的很奇怪喔!!

 

 


兩三個月大時,已經很會走路了,為了讓牠能自由上沙發,還有專用步道呢!!

 

 


咕嚕~~咕嚕~~咕嚕~~牠睡覺會發出奇怪的聲音,老躲在奇怪的地方睡覺

 



趁牠還小不會反抗~~幫牠穿衣服喔!

 

 


小動物很難拍~我們幾乎都用手機捕捉畫面......各位多擔待點

 


為何麼取橘子皮呢? 聽說當初牠的臉皺在一起像橘子剝兩半的樣子...

 

 


膽小如鼠

 

 


愛玩的橘子皮

 

 


看啥?我又換新衣服囉!! 美吧?! 我是女生喔!

 

 


你靠那麼近幹麻?! 找死嗎?

 

 


當時我是對貓沒特別感覺的人~不愛也不討厭~但不可諱言......牠真的事一隻長的很漂亮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