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83168908945518    

主角Daoreung,名字ดาวเรือง,意為“萬壽菊”。 KOB從小沒有父母,NUM不停把她當成妹妹似的照顧,但是有一天NUM不得不分開去參軍打仗拉(估計是保家衛國吧,聽說這劇的大配景就是這個)。 10年後KOB出落的很漂亮,這些年裡兩隻不停連結接洽,KOB經常能收到NUM滴信。 後來NUM打仗歸來發現他對KOB的感覺有了變革,不再是像對妹妹一樣,哈哈,他愛上了KOB,當然KOB也愛WULI NUM嘍,所以當兩隻發現自己對相互的感覺以後順理成章的結婚啦。 (劇裡有兩個國家交戰,偶然泰國贏,偶然BURMA贏)劇集的最後,戰爭結束,統統歸於平靜,兩隻的4個孩子幸福的生活。 PS:這劇貌似時間跨度很長似的,還有NUM和KOB的老年版。

坦白說介紹18前的戲劇讓我有點猶豫,我只能說這是好作品,雖然有點舊[是很舊吧?!!18年人都可以長到法定成人了!]

如果你最近想看輕鬆好笑的 ---> 台劇 [小資女孩向前衝]

如果你最近想看能引起共鳴的---> 台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

如果你最近想看精采糾結的---> 韓劇 [擁抱太陽的月亮]

如果你最近想看熱血劇 ---> 日劇 [Lucky7]

如果你最近想看好評泰劇 ---> 泰劇 [三世情緣]

如果你最近想看目前最熱門的---> 陸劇 [北京愛情故事]

如果你最近什麼戲劇都很膩的--->泰劇 [血脈]

這樣就看的出來我最近有多偷懶不寫文的,好片何其多,只有一個懶字終結~真是不好意思! 呵呵~~~

看血脈你可能得先忍受一下傳統泰國音樂的曲風,這部配樂以台灣人來說還真聽不''泰''習慣,雖然幾集後就習以為常了,不過偶而聲音開太大聲會嚇到旁人[你在看什麼鬼東西?!!]

然後再來是畫面舊的很離譜,連2012的on檔泰劇畫質都很差了,何況18年前?! 各位也別太挑剔了好唄? 挑剔會流失看好作品的機會..."茶"

血脈是我看過步調最慢卻不拖戲的泰劇,有多慢?! 大概比韓劇慢5倍,優點是睡前看一集容易放鬆入眠,不用腦但也算小有內涵[了解泰國風俗與歷史] 我時常看到睡著,然後隔天還會惦記著劇情發展,因為不拖戲,每集都有進展,何況這部在泰國史上收視第4高的戲劇.

主軸就像簡介一樣的簡單,但是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戲以外,就是歷史內容跟戰爭場面,反正看不慣哪部分就轉帶過嘛! 很簡單的!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